风过四季

时间:2017-02-10 12:02:57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春风,拂面而不寒。如母亲般抚摸着柳枝的柔嫩,如淘气的少女抚弄着湖面,乍起层层涟漪。春风里还带着泥土的气息、青草的味道、各种花的芬芳,让人醉倒在这如此的柔和恬静中。春风永远不确定未来的方向,却真心倔强地吹遍每一个角落,低调而又张扬着自已的美丽,把枯黄染成新绿,使寒风驱逐出境。我愿为春风,拂遍每个人的心灵,使人们的忧伤化为灰烬,欢乐永驻心底。

夏风,清扬而不燥。夏风吹开了花朵娇羞的容颜,看那河塘中莲花袅娜摇曳在清风中,景致是如此的迷人。夏风过处,送来缕缕清香,仿佛把远处的歌声也带来了。炎炎夏日不为所燥,在浓烈热情中保持着平和的心境,这便是夏风的纯净与清丽。夏风从不吝惜自已的清凉,无私地将清风吹到每个人的心里,奉献自已,畅快他人。

秋风,强劲而不伤。秋风爽,银菊秀。秋风吹过,树叶簌簌而落,飘舞空中,犹如舞女摆出的长袖,灵动而飘扬。有人说,秋风是惨淡的,我却说,秋风劲,胜春光。秋风吹黄了麦田,吹红了枫叶,将大地渲染得金黄灿灿。秋风将农民收割时的汗水吹落,将丰收的喜悦带到农民的脸上。强劲的秋风吹走的是炎热,带来的是凉爽。我愿为秋风,将灼灼红叶、累累果实献给人们,带来丰收的喜悦。

冬风,萧瑟而不残。冬风一日万千寒,白雪落处,宁静而安详,枝虽枯,却笑指苍穹。冬风吹开了红梅,吹结了冰雪,吹响了原野,吹出了冬的灵动。雪夜冬风静,将瑞雪温柔地送给大地,预兆着来年的吉祥。我愿为冬风。冬风来过,春天还会远吗?

春风之暧,夏风之清,秋风之爽,冬风之灵,将四季诠释得完美鲜活。

我爱四季之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