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初中写人作文700字

时间:2020-08-11 10:09:27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我的妈妈虽然不漂亮,但她非常可爱。她眼睛很大,戴着一副紫色的眼睛。我最羡慕妈妈的头发,很直、很长,像瀑布一样一泻而下,什么时候我的头发能和妈妈的一样就好了。

我非常庆幸能成为妈妈的女儿,妈妈虽然是个教师,但在上小学之前,她没有让我上学习班,也没要求我认多少字,背多少诗,她说要给我一个快乐的童年。妈妈也曾和别人调侃说她是放羊式教学(我是属羊的)。只要有一点时间,她就带我在外面疯跑,所以我身体特别棒,很少生病。妈妈经常要我学习男孩的坚强和勇敢,我胆子很大,经常爬高上低的,调皮了却不用担心挨训。

对于我的学习,怎么说呢?妈妈是既严格又宽松。她不太重视分数,只看重我做事的态度。上次我们进行“元、角、分”的数学测试,我只考了80分,妈妈没有批评我,反而检讨自己,说让我实践太少了,以后经常让我帮她去买东西。有些事我明明做得很好,妈妈却不高兴,她说能看出我是不是用心了,她说我学习和做事是为了自己,用不着应付别人,要学会对自己负责任。

最享受的是晚饭后和妈妈一起散步。吃过晚饭,看我写完作业,妈妈总是问我:“你愿意陪我散步吗?”尽管我也想看电视,但和妈妈散步也非常有趣。我们边走边谈,我总是把学校里那些有趣的事讲给妈妈听,然后一起大笑。妈妈读的书很多,她总是有讲不完的故事,不过妈妈讲的最多的是做人的道理,对于历史上那些流传千古的人物,我非常敬佩。我也想做一个那样的人物,让爸爸妈妈为我骄傲。

妈妈的画画得很好,每天早上我起床,总能看到妈妈在书房画画或写字。她的态度很认真,有时给她说好几句话,她都不回答。我想画画,妈妈说:“那那就先写字吧,字写好了,画画就容易多了。”每天晚上,我和妈妈都要写一会毛笔字,那种感觉真幸福呀!

尽管妈妈身上有不少缺点,比如有时急躁、乱发火,对于一件事我们分歧较大,不能统一的时候,妈妈就摆出家长作风,强制我服从她的决定,但我仍爱我的妈妈,她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我好,我觉得让妈妈开心是我能做的最好的报答。

妈妈常说我是她最大的幸福,我想说的是,妈妈是我今生最大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