仓鼠的自述-想象作文800字

时间:2022-02-28 10:47:18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我是一只仓鼠,虽然是鼠类,但我可不像老鼠那样,使人一见就十分厌恶,俗话说话得好,老鼠过街,人人喊打。然而我们却十分讨人喜爱。我们的全身都是椭圆形,说起来就变成球状了。

我们的深藏在8到12厘米左右,高约两厘米,个头真的非常小。我的毛白白的,使我全身看着很白,如果把我放在雪里,我就“隐形”了这可以帮助我们白仓鼠躲过天敌“狐狸”的追击。当然,我们仓鼠可远不止白色。

我们从来都是白天在洞中睡觉,到了晚上才出来活动和觅食,基本上不会在白天出来,因为在晚上,天敌们基本上都睡着了,会十分安全。而且在晚上,为何我们们抢食的动物可比白天少多了,危险就小了,如果换成白天,我们会有1600%的几率会被吃掉,所以我们养成了一个习性,就是昼伏夜出。

我们进食的时候,会像松鼠一样,用前爪抓着食物送到嘴前用我们那两颗门牙使劲的啃咬,别看我们个头小,胃口可大着呢,一次性能吃下不少粮食。

我们搭窝可是个大工程,我们住在地洞中,搭建起来必须要向下,先用爪子向下挖出一条地道,在向不同方向,各挖一条通道,然后把通道末端挖得很大,再花一些时间加固,最后找来干草堆的做床,再挖几个逃生的通道,地洞小乌就建好了,这布局可真像你们人类的房子呀,只是小了几千倍呢。

我们的仓库,也就是存储食物的地方,可是很大的,有四只仓鼠呆在里面,不但一点也不挤,反而还有不少的空间!但我们很快就能把它塞满,因为我们的嘴巴两侧各有一个小袋子,虽然你们人类的袋子约万分之一大,可是对我们来说已经足够了,它可以大大增加我们带回粮食的数量,所以只需要短短的几天,仓库就已经塞不下了。

我们一胎大约能生三只小仓鼠。我们细心照看小仓鼠,照看到和我们一样。在1到2岁时,小仓鼠就离开父母,独立生存。这是因为我们的寿命不长,只有短短的几年,所以小仓鼠不到一岁就会离开父母……

虽然我们只是你们人类眼中的过客,但你们就是我们的一生,所以请小主人们快多陪陪我们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