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记叙文《诚实在心中生长》600字

时间:2022-11-19 13:07:45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在生活中,无论面对什么事情与困难我们都要诚信的。做人最基要诚信,不撒谎。

诚信的人一定会有远大目标。面对任何事情我们都要成信面对,记得在那个周六我兴高采烈地跑回了家。妈妈看到我后立马表情严肃了起来。顿时我的内心忐忑不安,是什么事情导致妈妈这么生气呢?我顿时回想到了上午所发生的事情。难道是因为我上午拿了妈妈的钱吗?不好了!该怎么向妈妈交代吗?被妈妈发现后,我以后的零我钱肯定就没有了,妈妈肯定会惩罚我的。哎!不管了,就告诉妈妈那钱不是我拿的,妈妈肯会相信那些钱不是我拿的,我也太聪明了吧!

我来到妈妈身旁,高兴地问妈妈:怎么了?是什么事情导致你如此地生气?告诉我,我来帮你解决。妈妈把我拉进屋内严肃地问我:“钱这里的钱是不是你拿的?说!我顿时出手心内捏了一把汗。告诉妈妈,妈妈,那些些钱根本就不是我拿的,我根本就不知道你的钱放在哪里,“你今天不说出正的回答,今天晚上就别想回来了。怎么办呢?还是向妈妈承认吧!“妈妈,这里的钱是我拿的,我只是想拿一些钱买一些零食吃。”妈妈生气地说:“那也不行,无论什么时候都要在经过对方同意才能去拿,不能主动去拿别人的东西。在面对任何事情,都要诚实,不能撒谎,经过一次撒谎,你会知道白它的害处。所以在以后的生活中,你还可能会遇到更多的事情,不论怎样,你都要诚实地去交代。

诚实是做人的基本,不论在什么时候遇到什么问题,都要诚实交代,诚实肯定会带来很大的收益,而不诚实的人肯定会给自己带来很大的坏处,所以,一定T从这以后,诚实就在我的心中生长,不论遇到什么,我都会成实地向他人说出所发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