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激励了我-写人作文800字

时间:2022-08-29 09:37:47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夏日里的一个夜晚,夕阳虽已两下,但余威犹存,耀眼的光芒照在大地上、墙壁上,房屋顶上。地面上灼热逼人,树丛里的知了在无休无止:“吱吱…叫着,吵得让人心烦意乱。

前几天学校举行了本学期第一次月考,成绩也刚好在今天出来了。我听到成绩出来了,远在餐厅的我立刻丢下饭碗,跑来看成绩,我焦急的在成绩单上寻找着自己的名字,可换来的仅仅只有失望,我仅仅只考到了四十多名,比起上一会的成绩,一下都倒退了近“三十名!”年级排名就更不用说了,也是同样的糟糕,这在我的学校可谓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的。班主任也看到了我的成绩也不大为震惊,没过一会儿,

便把我叫到办公室来。他当着他看到我来了,便开始的指导我,一边指导我一边批评我的粗心与骄傲。我羞愧的低下了我的头,简直想找到个地缝钻进去。班公室里还有好几位老师和学生,他们大都是教过我的老师和与我同过班的同学。他们看到我被训斥,都向我投来了异样的目光,想观看公园的猴子似的。我的脸都红了。

放学了,同学们听到铃声,还没等老师背起书包便出校门,自家的方向跑去,腿上像是装了马达。如果将他们好像下一秒就会接到通知,取消放学似的。等到教室的人都走得差不多了,我才开始不紧不慢的收拾东西。收拾好东西。我便背起书包,慢慢向家的方向走去。不知不觉,我已经身家门口,我不知如何面对父母的对成绩的询问,但最终还是鼓起勇气,推开了家门。

回到家,父母已经把饭菜给做好了,就等我回来了。母亲见我回来了便一边帮我拿着书包一边说:“这次考得怎么样呀!”可她得到的回复仅仅只有沉默。吃完饭我便早早的睡了。可是翻覆去就是睡不着,好不容易睡着了;却被一辆呼啸而过的车给吵醒了。我决定去公园看看。到到了公园,我便找到一块地方坐了下来,突然一根竹子吸引了我。它竟然长在了石头上,我多么的震惊,它的根部深深的扎入石头的缝细里,将坚硬无比的石头挤出了裂缝。它一下便激励了我。使我想起一句诗“千磨万走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那一刻我明白了,人生总有一些坎,我们只要坚持不懈的努力就可能越过它,取得成功。

夏日里的一个夜晚,夕阳虽已西下。但余威犹存,耀眼的光芒照在大地上、墙壁上,屋顶上、地面上灼着逼人。树丛里的知了在无休无止:“吱吱……”叫着,但我已不再心烦意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