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自行车-初中记叙文700字

时间:2020-06-30 08:46:51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我家有一辆带衣架的自行车,它是妈妈费尽口舌从二手车市场上淘来的。你可千万别小看这辆自行车,它可是劳苦功高,每天它不但要承担妈妈上下班的任务,还要默默无闻地接送我上学放学。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就这样已经三年过去了毫无怨言。它被妈妈保养的一点毛病没有,它已经成了我家的一大功臣。

我刚上一年级时,家离学校比较远,每天早上妈妈调好闹铃,总是第一时间起床为我准备好早点,烧好开水晾好再灌到水瓶装在书包里帮我背上。跑下楼,骑车送我上学。城市交通不堪重负,每天我上学时间又是上班高峰期,也是大堵车的时刻。可是妈妈的车载着我一路欢声笑语,在缝隙中行驶丝毫不受交通的影响。妈妈说:“我家的自行车呀,现在都快赶上宝马车的速度了。”真的是这样的,我坐在妈妈的自行车上并且感受着妈妈的体温,迎着朝阳,呼吸着大自然的新鲜空气,心情无比愉悦。我们去上学从来都没有迟到过,班上有些同学因为搭父母的车上学就因堵车还真有来晚的。妈妈还跟我讲,现在国家不是提倡低碳环保吗,咱们正好不但节能而且还健身环保呢。

当然妈妈的自行车也有耍脾气不好好干的时候。上次我们学校期末考试,我是按考试时间提前十五分从家里出发的,可是刚走没多久,妈妈的自行车链条就掉了,妈妈急忙跳下车,按好链子,想不到没走几步,链条又掉了,这可急坏了妈妈,我也跟着着急没有办法,妈妈向我投来关切的目光说:“孩子你坐好。”只见她推上车子就是一溜小跑,我坐在车后很不好意思,要求下去,可妈妈却说:“你坐好了,我跑的快,你下来了一起走反而慢了,路上车也多很不方便。”我眼里朦朦胧胧的,心里有些潮湿。在妈妈的气喘声中我们到了学校。还好校门还没有关上,我一溜身跑进教室。这次考试我还考到了理想的成绩。

三年级的我,很爱惜妈妈的自行车,当然更尊敬和喜欢我的妈妈。在交通日益拥堵的情况下,妈妈的自行车能很轻松地解决了这个难题,使我又增加了对妈妈的敬佩之情。

我要感谢妈妈的自行车。

我更要感谢我在世界上最为崇敬的妈妈,妈妈您辛苦了,女儿有志将来一定会成为让你骄傲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