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关于家乡的作文《我爱朔州》800字

时间:2022-11-12 09:08:52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从出生到现在,朔州无时无刻不发生着变化,走到大街小巷里,或许每一个店铺里都堆积着历史的尘埃。从这里走出的人,恐怕时时刻刻都想念着这里吧。

这个城市四季分明,温度适宜,资源丰富,夏天它不像大城市那样热,也不像黑龙江哈尔滨那样冷。完全能称得上是一个避暑圣地,也是人们夏天的后花园。在这里生活也是一种享受啊。除此之外,这个地方还有许多风景名胜区,名胜古迹也有你没有见过或去过的地方。比如应县木塔,杀虎口,崇福寺,每年都有大量的游客前来游玩,人们常说要有一双善于发现美的眼睛,其实如果细细观察,便能发现这儿有无处不在的美。

七里河大桥是这儿的主干桥,也是朔州的重要交通枢纽。南来北往的车辆都要经过这座桥,它承载着朔州人民的重托。在这之前,这座桥曾修复过好多次,最后才变成了现在的模样,桥上有多个半圆形的装饰物在桥的两边。一到夜晚,桥上灯光璀璨,车辆川流不息,简直是灯的海洋,光的世界。当漫步在这座桥上时,看着桥下人。一轮明月升起,倒映在碧波荡漾的水面上,交相辉映,构成一幅和谐而又安静的画卷。晚上站在高处俯视下面,整座城市尽收眼底,可以说这座城市虽小,但也掩盖不了它的美,还有西山生态公园,敬德公园。

朔州有着悠久的历史,历史上有很多名人都来自这里。西汉著名的女才人班婕妤,唐朝开国元勋尉迟恭,明朝宰相王家屏,还有三国名将都来自朔州。这里既是汉匈全面战争开始的地方,又是秀容儿朱氏集团的据点。是东魏,西魏,北齐,北周,隋,唐六大王朝的发源地。宋朝以后,朔州既是幽云16州之一,又是走西口的起点。

在这里你也能吃到许多美食,比如出名的有应县的凉粉,紫皮大蒜,右玉的沙棘,羔羊肉,还有在其他省市都喝不到的酸奶—古城酸奶,众多美食等着你来吃。

在春天天气暖和,不像其他地方已经接近夏天,非常热。夏天偶尔也会打雷下雨,但是天气每天都是如此的好,烈日当空。秋天天气开始转凉,渐渐地有了秋的气息,整座城市都被落叶覆盖了。你的气息仿佛就在眼前,近在咫尺,冬天下雪了。一片片雪花飘落下来,虽然天气冷,但也觉得如此的温暖。

这个城市,它不仅有着悠久的历史和风景名胜,又是我生长的地方,城市面积不大,但五脏俱全,快来看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