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满希望的眼睛-读《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有感900字

时间:2022-08-29 09:37:53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你摸不到白云,但你能感觉到雨水的清澈与明净;你摸不到爱,但你能感觉到它的甜蜜与温馨;你也摸不到希望,但你能感觉到无限的力量在你心中“含苞待放”……

“残疾”!在世界上有许多人被残疾这个无底洞吞没,有人勇敢阳光,被它释放;有人则胆小黑暗,被它拽住,无论如何,总会让人经受一段煎熬的时光 。

幼时的我认为,残疾是世界上最恐怖难过的事,特别是失去了视觉。因为如果失去了“心灵的窗户”,心中就不能享受阳光的沐浴了。但当我读完《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这本书后,我彻底改变了这个愚蠢的想法。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是美国著名作家海伦·凯勒写的。它生动讲述了一个双目失明的女孩海伦,在她的家庭老师莎莉文的悉心培养,鼓励和帮助下,获得一双“明亮的眼睛”的故事。记得她也曾向上帝哭诉过这个世界对她的不平,但并不管用。这个原本将“享受”黑暗的女孩唯一的幸运就是遇见了一位真正理解她的老师莎莉文,是莎莉文老师教会她用心去感受世界的美好,用心去体会世间万物,并让她取得成功,让她对自己充满自信。

海伦说过:“假如我有三天光明,第一天我要看人,第二天我要看昼夜的交替,第三天我要去看城市和高楼大厦。”这些愿望,对于健康的人们来说实在是不值一提,但对于一个双目失明的女孩却是一个永远被埋葬在心底的愿望。虽然这是小海伦梦寐以求的理想,但处在这种情况下的她永远不可能将这一理想变为现实。所以,我们要格外珍惜眼下所拥有的幸福时光,因为没有人可以与命运之手较量,也没有人能看透不可预知的未来。不过,上帝总会在人们失望时留下一扇窗户。我们在生活中要相信下一秒会充满无限可能,一定要对自己充满希望。忘记那次的失败,记得吸取的教训即可获得上帝给予你的最好的礼物,你的梦想也会变为现实。

如果心中没有了希望,那么就永远不可能赢得上帝的支持,也永远不可能到达成功的彼岸。我们要对自己有信心﹑遇到困难不气馁,并向着目标勇敢前进,就一定能够得到上帝的青睐。这也许是成功的秘诀,也可能是无形之中的一种甜蜜的力量……

这样的经历人人都有,那也是对我们的考验。在我的记忆中,有一阵子,我的测试成绩不好,对自己失去了信心,就像刚刚失去了光明的海伦,是我的妈妈充当了莎莉文老师的角色,鼓励我不抛弃,不放弃,一步一足迹,用心来堆积。通过坚持不懈的努力,上帝让我得到了那份宝贵的礼物,我收获到了成功的喜悦。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成功在于努力与坚持,但是更重要的是对自己充满信心和希望。我们要像海伦一样始终在心中燃烧一束小火苗,也许它离我们很远,但它距离我们成功也可能最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