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外的风景

时间:2016-08-21 10:19:20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一年四季,春夏秋冬的轮回,实质上也是一种生命的轮回。有人说:春天播种,夏天成长,秋天收获,冬天酝酿。也有人这样说:春天色彩缤纷,夏天热烈蓬勃,秋天安静沉稳,冬天隽永深刻。还有人这样形容:春天如人的少年,夏天像青少年,秋天是人的中年,冬天似人的老年。

有人喜欢春天的色彩缤纷,喜欢夏天的炽热炎炎,有人喜欢冬天的千里冰雪,而我喜欢秋天,喜欢她的秋高气爽,喜欢她的美丽迷人,喜欢这金色的季节。

秋天,透过窗外,看见院里的一棵大树上的树叶已化作一只只黄蝴蝶在空中随风飘舞。忽然,一阵大风吹过,远处的山坡上已是光秃秃的一片。

秋天的天空显得格外安静,没有云朵的打闹声,只有鸟儿的嬉戏声。时而有大雁从天空划过,一会儿成“人”字形,一会儿又成“一”字形。

秋天的夕阳似乎比其他季节更红更艳。火红的夕阳照着老人的胡子像着了火,照的猪圈里的小猪像喝醉了酒,照得天空中的云彩像一朵朵美丽鲜艳的花。夕阳使在地里劳作的人们的脸红润起来了。渐渐的,太阳公公躲到了山后,人们也结束了他们一天的劳作。

隐隐约约听到蟋蟀在草丛里弹奏音乐的声音更强了。家家户户的烟囱也冒出了青烟,人们结束了一天的忙碌,又在为晚饭忙活着。

秋天的早晨,天还是亮的很早。只是比起其它季节,多了几分宁静。雾渐渐多起来,一层又一层,缠绕着山林,掩蔽着村庄,天地间一片朦朦胧胧。给秋天的早晨增添了不少神秘和些许诗意。

火红的朝阳跃出了地平线,农民伯伯又开始了新一天的劳动。秋天是丰收的季节,各种果实挂满了树梢。空气中飘荡着香气。葡萄裂开了嘴,高粱涨红了脸,稻子笑弯了腰。

哦,秋天!

这个让我倾心的季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