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事,真带劲

时间:2020-01-11 14:16:06 | 来源:草料作文网

鸿雁飞过高山,但卷不走飘逸的云絮;海浪冲上沙滩,却带不走滩下的贝壳。童年的趣事就像天上的星星,虽小,但仍迸发着璀璨的光芒,引人注目,发人深省。

那是多年前的一个初春,正值萌芽破土之时,万物复苏之际,我们应着这新春,跟着青草的清香,随着温暖的春风,走上了这踏春的道路。

那个地点在我们已模糊不清,只记得我们到了一个园子里去抓泥鳅。抓泥鳅,想想就带劲,每个人都跃跃欲试,想一展身手,氛围一下子热闹了起来,我自然也不例外。

一下水池,便见浪花四起,笑声不断。我迫不及待的把手伸进水里,像老鹰抓鱼一样对泥鳅伸出利爪。奈何老鹰哪是想当就当的,况且我对捉敌情预估严重不足——泥鳅凭借着润滑的外表,一次次的从我手指尖悄然掠过。看着周围同学抓获的泥鳅,我不免得有些急红了眼,天黑压压的,让人感到透不过气来,好像要下雨了。我击打着水面,好似一只捕猎失败的鹰在河面上激起浪花,然而都是徒劳无功。

冷静下来后的我细细思考了一会。觉得对付泥鳅看来不能硬来,明的不行,那我就来暗的。泥鳅的脑袋小如瓜仁,应该很容易被骗到。

说干就干,我将水瓶轻轻地放进水里,什么也不做,就静静地等候泥鳅上钩。那只刚刚出道的雏鹰已经学会了等待,像一个老练的猎人用树木伪装起自己。果不其然,一些好奇的泥鳅凑了上来,我的内心就像一颗在翻炒的玉米,想要炸开,却又不到火候。时间好似被放了慢速,空气仿佛都静止了。终于,一条泥鳅在围着瓶子转了数圈之后,钻了进去。说时迟,那时快,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猛地抬起瓶子,来了个“请君入瓮”。水中突起一阵水花,余下的泥鳅开始抱头鼠窜,那条泥鳅已被我收入囊中,我笑着走出了水池——那只鹰带着自己的战利品,迎着夕阳凯旋了。暗自得意:捉泥鳅,真带劲!

可在我长大之后,转念一想,当时我们在快乐的天堂,而泥鳅呢?他们在人间炼狱,在被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折磨着。每一个水花就是一个深水炸弹,每一次捕捞就相当于他们生命的终结。而当我们看着我们抓来的泥鳅被一点点的夺去生命时,我们却又无动于衷。是不是当初就该把他们放回水池呢?

无论怎样,捉泥鳅,为我的童年记忆增添了不少亮色;捉泥鳅,令我更加着迷于动物的世界;捉泥鳅,真带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