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颂伟人-赞美作文700字

时间:2021-09-09 14:16:19 | 来源:草料作文网

百年春耕秋耘,风雨兼程,锦绣山河,万里长城滂薄于祖国的云端,雄伟壮观!难忘的时光,承载着世纪新光的荣耀,开拓着一个又一个绚丽多彩的梦。百年回顾,英才辈出,世纪展望,豪情满怀。民族的骄傲,祖国的伟人,他严于律己,艰苦朴素,勤奋工作,关心群众,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恩来爷爷贡献自己的一生!

1898年3月5日,周恩来出生在江苏淮安。“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这一激励中华儿女的励志名言,12岁那年,周恩来离开家乡江苏淮安,来到了东北。当时的东北,是帝国主义列强在我国争夺的焦点。一位妇女的亲人被洋人的汽车轧死了,她原指望中国的巡警局能给她撑腰,惩处这个洋人。谁知中国巡警不但不惩处肇事的洋人,反而把她训斥了一通。由此体现当时的“中华不振”!那天修身课上,魏校长向同学们提出一个问题:“请问诸生为什么而读书?”魏校长注意到了他,打手势让大家静下来,点名让他回答。周恩来站了起来,清晰而坚定的回答道:“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魏校长听了为之一振!他怎么也没想到,一个十二三岁的孩子,竟有如此抱负和胸怀!

中国人要想不受帝国主义欺凌,就要振兴中华。读书,就要以此为目标。

淮安是周总理的故乡,坐落于古淮河与京杭大运河交点,境内有中国第四大淡水湖洪泽湖,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国家卫生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国家环境保护模范城市、国家低碳试点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学习弘扬伟人的崇高精神和高尚品质,奋力把周总理的故乡建设的更加美好!

新世纪,新征程,新时代的少年,我要孜孜不倦的努力学习,掌握现代新技能,生活中我也会学习周爷爷的勤俭节约,关心祖国,热爱自己的祖国,不忘周爷爷的精神品质,将来有机会为祖国做贡献!庆祝新中国成立百年,让我们筑梦前行,在未来的征程上,怀着美好的信念,踏步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