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中的她作文800字

时间:2022-11-03 09:52:09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时间是一只藏在黑暗中的温柔的手,在你一出神一恍惚之间,物走星移。

  她是我曾经的前桌,很优秀,优秀到我觉得我只能仰望。她在浩瀚的星海中,像一颗闪耀的恒星,永远的散发着光和热,绚烂的光,灼痛我眼。而我在这星海中,也是一颗星,却只是流星,同样会散发出绚烂而美好的光,只是,所有的美好,都稍纵,即逝……

  一次期末考试,我考的很差,一个人匐在桌子上,目光无言,眼神空洞。她静静的坐在我前面,像一尊高高在上的佛。我小心翼翼地抬起头来,瞄了一眼她的分数,“98,别看了。”她淡淡的嗓音响起。我不禁自嘲,呵呵,人家可是全班第一!你在期待什么呢?比不上就是比不上,天才就是天才!默默地,我拿出自己的试卷,82分。惨烈烈的分数在红墨水的凸显下更夺人眼球,想一把利剑,狠狠地刺进我的心脏,我把头埋得深了些。

  这时,她从前面转过头来麆我一口:“哟呵!考得不好瞎伤心呢,挺好的,都82分了,不错的,还和我比?放弃吧!呵呵。”我的心像掉进了冰窖里,被冻得寸寸碎裂,嘴角露出一抹苦笑。

  正准备自暴自弃之时,忽然有一支笔"飞“到了我手里,笔盖处有一张纸条,出于好奇心,我打开看了看。打开纸条的一瞬间,我整个人都愣住了,星星般的灯火在无言的树丛中闪烁,蓦然有白雾似的光流泻过来。我的嘴角,扬起了一抹浅笑。

  一瞬间,我明白了,明白了她的冷嘲热讽,明白了她的冷漠,明白了她的成绩为什么如此的稳定。她转过头来,我扬起嘴角对她说:“谢谢!”目光中是前所未有的坚定,我们都露出了会心的笑。

  后来,她转学了,没告诉班上任何一个人她去了哪里,只是在她将离开这个城市的最后一天,她找到了我。“记住我那天在纸条上对你说的话。”“好。”没有过多的言语,她带着全班的祝福离开了……

  此去的路上只有清风明月细浪拍岸了,不是渐行渐远,始终有一天要重逢;她的名字,清楚地烙在我心口。

  沙中,有印;风中,有音;光中,有影。时光,是停留还是不停留?记忆是长的是短的?一条河里的水,是新的是旧的?每一篇繁花似锦,轮回过几次?她就这么带着云彩,挥着衣袖远去了,而我,带着她留给我盛夏的记忆继续生活在这个繁忙的城市里。那张纸条是她唯一留给这个城市的东西,上面写着:这个世界上没有天才,只有勤加努力的笨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