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散文《红枫深处木兰魂》900字

时间:2022-11-15 13:07:08 | 来源:草料作文网

那绵延的山丘,白粉的雏菊,翠绿的池塘,以及那簇簇红枫被拥抱在幽蓝的苍穹和今晨的阳光中。这秋末冬初的美好,伴着南归的大雁,在空中响彻。

——今天,我们秋游!虽说此时早已冬至了。

经历了数小时的车程,还算是换来了十分不错的美景。刚进大门,迎面而来的是灿烂的日光,映入眼帘的是大片金黄的草地和悠悠旋转着的风车。微凉的空气混着花草的清香,给人以扑朔迷离的田园之感。我倍感畅快,心里有一种恬静的感觉。

随后,我们又体验了“飞椅“升空时的快乐,和海盗船摆荡起来的那失重时的刺激!当时,只听得那“海盗船”上惊叫,高呼声连连。我虽说脸上洋溢着欢乐或淡定之情,手却死死地抓着扶手,特别是船摆下来在那一瞬,那种失重的感觉实在难以言表。我自己明显感到手臂在不停地颤抖。而我前面的朋友,更是吓得直接钻到了邻座英语老师在怀里。

快乐的时光似乎总是不愿在我们身边多留一会儿。转眼,就到了下午,我们来到了“花木兰剧场”。只见舞台上铺着洋洒的黄沙,那南北王朝的军旗,威然立于四方,它们随着风沙飘扬,与远处几株红枫遥相辉映。

这,是木兰奔走的沙场。

这,是木兰牵挂的故乡。

这里——黄陂,蕴含着一颗保家卫国,忠于孝道的赤子之心。

此时,只听见恢宏的音乐响起,似狮吼,似雷鸣。一声威严有力的军令响起“兄弟们,杀!”刹时,几十匹马出于舞台上,马蹄声响起,舞台上顿时漫天黄沙,刀兵相接,真是打得昏天暗地,水深火热。看那最前面的一袭红披风,如满山红枫叶,那是木兰将军!只见她手持长矛,身骑白马,好一个巾帼女英雄!这时,敌军也朝这边杀来,看那匈奴头领面色狰狞,露凶狠之色,他手拿双刀,直冲木兰而来,木兰也毫不逊色,勇敢上前,长矛紧握。突然,两道寒光一闪,敌人的刀架在木兰的矛上,只见木兰反身一个后侧,反手一挡,成功脱离夹击。接着她和敌人斗了好几个来回,终于长矛一举,让敌人成功摔下了马。

虽说我从小就听过“木兰从军”的故事。但这一次的真人表演却再一次震撼了我的心灵。这是视觉的盛宴,更是精神的殿堂。这个流传千年的神话般的故事,现在已经成了一种象征,一种文化。

其实,这个故事不仅仅反映了当时社会对百姓的欺压,朝廷的黑暗,更值得我们学习的是木兰她那保家卫国,替父从军的孝心。现在的我们,处和平年代,难道不应该发奋学习,为国家的建设添砖加瓦,不应该体谅父母,尽孝尽早吗?

舞台上的风沙飘落下来,我们也结束了这次秋游。在迂回的山路上,我突然很想问木兰:“木兰,你从沙场归来的时候,是否正值这秋末冬初,红叶满山的时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