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我想对您说

时间:2020-01-03 12:51:47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您用尽一切教育我,我却,只能留下想念!

——题记

当我拿到这篇作文命题的时候,思绪万千,不知为何,脑海中浮现出的第一张面孔就是您——汪老师。因为我有太多的话想对您说,我,忘不了您!

忘不了,您是我学习的动力!我上小学第一节数学课,看到您那慈祥和蔼的面孔,却因为没有找到作业的地方,被你严肃地批评,我很伤心,只能趴在书桌上默默地哭。从此对你不免有些畏惧。渐渐地,当您将我渴求的知识不厌其烦教导的时候,我便不知不觉喜欢上了你。

忘不了,您对我的谆谆教诲!每当我考到满分,有些得意时,您或许会在试卷写上“勿骄,否则退”;在我得意忘形时,您或许用一种毫不顾情面的方法,点名批评,让我感觉就像晴天霹雳一般,在同学面前丑态百出。我清楚地知道,您还是希望我继续努力,出人头地。因为你的用心良苦,我的学习稳步前进,我的内心充满感激,却又无法表达,那就全心全意将您的要求做到完美。

忘不了,您是我的知心导师!当我迷失方向,不知何去何从时,你总能看出我心中的想法。每隔不久,你就会以某种方式与我聊几句。也许,是跟我讲讲最近的学习成绩和综合表现,让我时刻打起精神;也许,是给我几颗糖,显得特别亲切,每一颗糖,也都格外香甜,有的我一直保留到现在,还是舍不得吃。

忘不了,您给我上的最后一堂课!那是一个没有阳光的午后,你气喘吁吁、不停咳嗽,一次又一次擦掉黑板上的算式,被一层又一层的粉笔灰包绕,但你还是硬撑着把课讲完,随后强行接受住院治疗。后来,我才知道您已经患有多年哮喘病,却不知道应该多注意您,多关心您,也会早些发现您身体上的疾病。再后来,我请在特区大医院工作的叔叔捎来几盒特效进口药物,听说您使用效果较好时,我的内心是多么欣喜。我也清楚地知道,这种疾病是无法彻底治愈的。每到寒冬的傍晚,当我在大街上听到有人咳嗽,便会不自觉地回头,我担心您的病是不是又犯了。虽然您没有继续陪我走下去,但您对我的每一份期待和关注都已化作最绵长的思念,深埋心底。

师徒之情,不再是课堂师生之间那么简单,更加确切地说,您也是我的母亲。在无边的迷雾中伸出双手,将阳光送给我,给我温暖。我感谢您!没有更多的表达,也无法用语言来表达我内心的感受,我只会用心用力去学习,不辜负您的期望。我只想说:“您辛苦了,我不会忘记您的!祝您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