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后随笔-随笔作文550字

时间:2021-09-13 13:16:30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本周六,我和父亲前往太原参加围棋升段比赛。

对于这场比赛,我还是大有信心的。比赛前我同师傅下了一盘棋,下罢,他把右手按在棋盒上,郑重地对我说:“奥扬,以此棋来看,你考段九成以上可以过”就凭这句话,我觉得我可以在考场上大杀四方。

然而对弈的对手并没有我想的那么脆弱,他们大多心思缜密又善于谋略,我的阴谋他们大多都能看穿,精妙的解招往往要让我再补一手棋,而将别的地盘拱手相让。反观对手的计谋,往往让我与他们厮杀正酣时,忽然发现自家后院的“大白菜”早已在对手的声东击西中零落不堪。

几乎每一盘棋都要让我流汗一番,七盘下来,我的战绩三胜四。升段的要求是前40%,无论如何,我是怎么也升不了段的。比赛结束,我孤零零的在考场周围漫步,耳边不断回想起老师对我说的那句话,现在听来更像是一种讽刺。

再仔细回想与师傅下棋之后,考试之前的几天日子里。我拿那句话为护身法宝,拒绝去师傅那里补课,也不在家里自我钻研。如此想来,别人在那几天的时间里实现超越也是有可能的。想到这里,我又联想到了我学习的状况不也是这样的吗?就因为老师夸了几句,便骄傲自大,不思进取。曾经是亲戚眼中的学霸,如今却守着一百多名的成绩还不求上进。

这件事虽然是一个悲剧,不过,转过眼看来也可以发展成一个喜剧。

现在我即将初二,如果从现在端正心态,开始努力的话,那么结局也会更好一些。套用谭嗣同先生的一句话来说就是:学霸逆袭无不从革心而成,今奥扬未闻有进步而奋之行为者,是人之所以不昌,也有之,请自今日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