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我的荣幸

时间:2018-05-23 11:02:27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似乎所有人都认为父爱如山,母爱如水。但在我看来,我的父亲更像是三月那温润的绵绵细雨,落在身上不易察觉。可对于田间初萌的新禾而言,却是最好的养料。

上上周,月考刚刚结束,好不容易有所起色的成绩再次倒退。我独自一人坐在房中一言不发。“咔嚓”一声是门落锁的声音,他回来了。心头一紧,有些慌张,不知是什么原因,从小到大我最怕的就是老爸。明明他在家整天都是乐呵呵的,甚至有时候会很幼稚,可还是对他亲近不起来。

“咚咚咚”是鞋跟接触地板的声音,紧接着床板微微下陷,余光瞥见了一个熟悉的身影。我在心中下定了决心,一会不管怎样我都不说话。“怎么啦?”耳畔传来一阵刻意压低的言语声,恰如平时好友的询问,带着一丝好奇,带着一丝疑惑。一刹那间,我心中所有的防备溃不成军,不战而降。

所有的委屈和郁闷一起涌了出来,泪水瞬间突破防线,从眼眶里溢出一颗颗地往下掉。他似乎被我的反应吓到了,直起身子又小心地问了一句:“怎么啦”?我不说话,只是低着头任由泪水沾湿我的衣服,不用看也知道很狼狈。“吱呀”一声人离开了床沿,“沓沓沓”快步走出房间,紧接着略显急促的脚步声再次响起。透过厚厚的一层水帘,我看到了两张纸巾。

愣了愣,我接过纸巾,将眼眶中的泪水印去。我继续低着头,保持沉默。“不开心吗?”又是一句询问,不带一丝责怪的语气,只有如唠家常般的平和,却让我眼眶又是一热。我手忙脚乱的拭去又要溢出的泪水,胡乱的摇摇头。可对面的他明显的不相信,“不开心的话应该说出来,我们两个之间有什么不能说的?”听了这话,我便像着了魔似的,将藏在心底的秘密如倒豆子般抖了出来。他静静地听着,不插话,只是在我滔滔不绝倾诉完停下来之后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和观点:“这个世界上总有什么东西是你无法逃避的,就像如果我讨厌公司,我就可以不去上班吗?不可能的,你要学会接受,甚至是忍耐……”依旧是温和的语气,带着他的生活经历和经验,细细地叙诉着,轻轻地安抚着我失控甚至是些许受伤的内心,他说的每一字每一句都深深地印在了我的脑海中。

我静静的听着,在他那一个个浅显易懂的例子中汲取所需的一切。虽然这次的谈话只有不到两个小时,但却让我学到了许多成长的必需。耳畔一遍又一遍回响着的语气,与我小时候的他重合,我才发现,这么多年来,他还是那样从不轻易教训我。只是恰好地在我迷路时,领我回到正途。他很少说话,却无时无刻不在陪伴着我。

能拥有这样的父爱,是我的荣幸!能有这样的父亲,我上辈子一定是拯救了银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