邻居奶奶

时间:2020-01-15 10:53:21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二奶奶是我在农村奶奶家的邻居,至于她的真名叫什么,我也不知道,只记得在很小时邻居间喜欢串门,每次去二奶奶家时,奶奶出于对我的礼貌教育,都让我叫“二奶奶好”,叫多了,就熟了,自然了。

二奶奶是个好脾气的老人,从不和邻居斗嘴,她偏爱藏青色衣裳,头上的银发总是扎成一个髻,一丝不苟。她的眼睛似笑非笑,很明朗,她不仅生得这般朴实样,人也十分朴实。

小时候我脾气不好,又好吃。所以大人们都叫我“好吃宝”“好吃宝”。我动不动就闹着要吃油炸的小食,奶奶总是觉得别的地方卖的东西太不安全,于是总是自己动手炸给我吃,吃着吃着油没了,就向邻居们借,二奶奶得知,总是笑着说:“小馋猫,你把家里油全吃了,还好在我这里有!”于是她毫不吝啬地倒了两大勺油到我家的油桶里。

二奶奶的手巧的很!别看它们白天忙于各种粗活当中,但是它们合作起来纳的鞋底相当漂亮!冬日午后的暖阳十分悠闲,我在小道边慢慢的行走,路过二奶奶的院子,忽见一个满头银发的老太太手中正一下一下地用针比划着,在暖鞋底上纳上好看的图案,可是这些鞋底所成就的鞋子并不是给自己的,而是为自己的亲人朋友准备,在那一针一线中流露出对亲人们的爱与对朋友们的热情。我家每一年都会收到她精心制作的礼物。每每收到这样别致的礼物,奶奶总是笑着赞叹:“你手多巧!纳的鞋底这么好看!”二奶奶脸上的皱纹顿时如菊花一样绽放开,她的眼睛里充满青春的色彩,仿佛她还是几十年前的那个花季少女。

望望暖阳中的她,我浅浅的笑了,她抬头望见我,也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