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生活小偷多-优秀记叙文500字

时间:2021-03-23 12:47:05 | 来源:草料作文网

穿梭于时光通道中,穿行于荷塘月色边行走在美丽校园里,在我身边,有着形形色色的小偷们陪伴着我。

清晨,一缕阳光射进房间,一睁眼,便看到母亲在厨房里忙活的身影。一抬头,才悄然发现岁月已爬上她的眼角。一思考,不知是哪位小偷夺去她的青春?

早上,迎着清风,沐浴温暖的阳光,仔细想着灵机一动的问题。走到教室门前,一细看,原来老师又开始河东狮吼了。认真一观察,眼袋重得像熊猫,脸色差得像瘦猴,身体轻得像小鸟。再思考,又是哪位小偷抢去她的时间?

下午,烈日当头,炙热红日让人烦躁无比,回到座位,一细听,是同桌细细的啜泣声。轻轻拈起,一细看,以前那得意的红勾已被鲜红的大叉取而代之,是谁偷去她的成功?

回家,几度夕阳日落而去,弟弟闷闷不乐地拼着积木,沉默寡言。时不时还落下几颗滚烫悲伤的豆子,又是谁盗走他的快乐?

我是一名小偷,我要偷去妈妈的沧桑,让岁月将她变成最好的自己;我是一名小偷,我要偷去老师的疲惫,让孩子们稚嫩的欢歌笑语陪伴她永远同行;我是一名小偷,我要偷去同学的烦恼,偷去那恨人的分数,让笑容永挂在他们那纯真的脸上;我是一名小偷,我要偷儿童们的阴影,让他们在“至真、至善、至美”的世界中美好成长,快乐生活。

生活如同天上的洁云般,变化多端而同时多姿多彩,盗去人们逆流成河的悲伤,带给他们无穷无尽的快乐。母亲替我偷去生活的烦恼;老师为我偷去学习的困难;同桌帮我分担内心的压力;弟弟与我分享亲密无间的快乐。

有句话是这么说的:身在井隅,心向阳光,眼里有诗,自在远方。每个人都是自己亦是别人的小偷,想偷或想变什么,关键在于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