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读《小英雄雨来》有感《我们以不同的方式爱着祖国》900字

时间:2022-11-21 08:59:29 | 来源:草料作文网

金秋将至,原野上不知何时冒出了一片白芦苇。芦苇飘荡,芦花飞扬。我的脑海中忽然出现了一个平常普通而又夹杂着乡土气息的名字。他的一切事迹,却脱离了他普通的名字,令我慷慨万分;他的那一心强烈的爱国情怀,使我记忆犹新。他便是——雨来。

12岁的雨来便生活在晋察冀边区蜿蜒而上的还乡河,他是个活泼机智的孩子。在抗战时期,这里是重要根据点,日本皇军经常来扫荡。有一天,雨来独自在家中,皇军忽然前来,镇上的通讯员藏到了雨来家中,皇军也顺着踪迹来到了这里。在鬼子们的追问下,他临危不惧,受到枪毙的危险,也毫不提供上相关信息。

细细的品读完了这篇文章,我深深地感受到了雨来不屈不挠、有勇有谋的可贵品质和那颗强烈的爱国心。正如书中所说的:“我是中国人,我们爱自己的祖国。”这是一句多么平常的话,却蕴含着多么浓厚的爱国情,多么强烈的民族精神啊!古往今来,无数先辈为了祖国的未来奋斗创造,撒下了自己的一腔热血。

虽然现在的背景不再是当年的战火分销,而是国泰民安,但每个人的心中都依然要有爱国心,每个人都用自己的方式在爱着祖国。

在珠峰上,有一个“中国梯”,他屹立于珠峰8600米的“第二台阶”上。他如同一座鬼门关,是大自然用天斧劈开的一块平坡,在20世纪60年代之前,从未被人逾越过。1975年,中国登山队队员为了五星红旗能在珠峰顶上飘扬而在此设下了一座金属梯。在这个金属梯的背后,是中国人永不言败的精神。因为有了这些前辈的爱国情怀,五星红旗才有可能在这险恶的环境下升起。我们的国旗是祖国的化身,我们对国旗的尊敬就是爱国。

1949年10月1日,新中国第一面国旗在天安门广场升起,从那以后,她并开始在世界各地飘扬起来。1984年,许海峰获得了新中国第一个金牌,从那以后,奥运场上有了中国的声音与色彩。1997年与1999年,香港澳门相继回国,于是这么红色又成了两个同胞最坚实的依靠,2008年,神舟上天,五星红旗有漫步在了太空……五星红旗是一种力量,保护着祖国的疆土;五星红旗又是一种情怀,激励着华夏儿女奋斗。她早已融入了我们的血脉。她需要我们去奋斗,去爱护她。

作为青少年的我们如何爱国呢,我想珍惜所拥有的生活条件,努力向上,自强不息。在危险困难面前,勇敢面对,机智地解决问题,做到临危不乱的境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