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作文《健忘的大姨》900字

时间:2022-11-08 13:14:07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清华,清华,快过来。你是哪一年出生的来?”大姨今年54岁了,有些健忘,尤其给我填报信息时,总会忘记我是哪一年出生的。这不,今天又开启了提问模式,而我早已习以为常了。如果您觉得这个例子不足以证明的话,那就请接着看吧。

上周,大姨的手机找不到了,她一口咬定放在手提包里了,让我回屋帮她仔细搜索。结果,我把手提包里里外外都翻了个遍,就差捅出个洞来了,还是没找到。最后,竟然发现手机搁在电动车上。这手提包与电动车的距离,会不会就是大姨的记性与现实的距离呢?

昨天晚上,大姨的眼镜又失踪了,她让我帮着找找。我跑进大姨的房间,翻箱倒柜,找了又找,摸了又摸,哪有眼镜的身影?难道它突然变成了隐形款的了?我不禁叹了一口气:我这种因找不到大姨东西而叹气的情景每天都在重复上演啊!而我这爱叹气的习惯也正是由此养成的。

我边想着边垂头丧气地走出房间,跟翘首以待的大姨汇报了糟糕的情况。大姨眯缝着眼瞅着我笑道:“怎么可能?是不是你偷偷藏起来了?别以为我没戴眼镜,就看不清真相。”

啊!我正为这“真相”而发呆,却突然被那真相惊呆了:话说,大姨布兜里鼓出来的是什么?那正是本小姐辛辛苦苦要找的眼镜呀。于是,我把刚才赌气的劲儿抛到九霄云外,欣喜若狂地指着大姨布兜里的眼镜喊道:“大姨,不用找了,不用找了,你瞧,那是什么?”

大姨顺着我手指的方向,伸手往布兜里一摸,把眼镜摸了出来。于是,她脸颊羞得通红,又挠了挠头,假如布兜能装下她,她早就钻进去了。接着,她放声大笑起来,我也跟着她笑,我们的笑声在空中回荡了很久。

如果说上次的故事以笑声结尾,那么这次的结尾就有点哭笑不得了。那天,大姨骑车带着我去商店买吃的,由于大姨记性不好,于是提前列好了清单,诸如苹果、土豆、西红柿……之类的,可是结账时,我点了点,发现苹果还是被大姨无情地抛弃了,我不禁摇摇头,随后又决定给大姨来点惊喜,悄悄替她把苹果买上。结果,等我兴高采烈地提溜着苹果出来一看,大姨已经走了,没错,大姨走了!我只得用零花钱把苹果买了,然后吃力地扛了回家。天呐!谁能想到大姨把我也给忘了呀?

不过,虽然大姨健忘,但有一次是例外。我七年前无意中说了一句话,她到现在连我当时说话的语调都没忘。那时我还住在北京,正跟一个比我年幼的小男孩玩耍,电话突然响起,原来是大姨打来的。我跟大姨通话时,想都没想,就拽着身边的小孩说:“小王,快,快叫大姨,我大姨长得可漂亮了!”这话倒没有掺假,大姨在我心目中本就是一个天生丽质的美人胚子。大姨听了这话,就再也忘不了了。

我觉得,这是迄今为止大姨记性最好的一次。在这件事上,我见证了赞美对一个人产生的奇妙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