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韵

时间:2017-09-26 21:50:53 | 来源:草料作文网

犹记幼时是偏爱夏冬两季的。只因夏季吃得上冰淇淋;而冬季,则可将雪玩个痛快。可现如今成长了,再没了那时如此分明的爱憎;仅是偏爱温度适宜的春秋二季。而当下,正值秋凉。

若说夏季是动荡放浪的时节,像一个冲动的少年,满溢着青春,将全世界翻涌的海浪、暴力、不屑与浮躁全部注入这个丰盛饱满的季节,那秋便像一个空灵而睿智的少女,举手投足之间满是轻盈,浑身上下透出温和与清新。

我总是个迟钝于时节的人,便自不知晓季节的更替早已到来,只在今日推开窗与清爽不带一丝闷热的轻风撞了满怀时才恍然,初秋已至。

脑海中突然跳出“自古逢秋悲寂寥”这话,兴致涌来,翻阅了家中唐诗宋词,写秋的果真是悲伤满溢,如范仲淹的《御街行·秋日怀旧》,前段的“纷纷坠叶飘香彻,夜寂静、寒声碎”,刚带入了秋的影便接了“愁肠已断无由醉,酒未到、先成泪”,倒是因为思念友人哭了起来。不知如刘禹锡一般“我言秋日胜春朝”的人又有几成。

我认为这秋是个好时节。天空可以随时随地变得又高又远,总透着清澈的湛蓝。云朵是淡淡的,一丝丝的,浮于天空,像是为一尘不染的天空镶上了绸带——不可亵渎的美丽。

空气中是凉丝丝的风,不带任何一丝闷热或是刺骨的冷,而是恰到好处的凉,使人清醒却让人上了瘾。

只因是初秋,树叶与绿草还未变成金黄。可这段清爽,配上翠绿,便是再适合不过。

如此这般,在工作学习的闲暇,不要忘记赏这令人欢欣的秋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