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条长绳那面锦旗-记叙文作文700字

时间:2022-02-12 09:15:53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就今天一天了,要改项目的赶紧改,过了今天就没机会了。”运动会将近,报项目的人很多,我也想报,但我想起了去年的运动会,我每一项都是小组最后一名,一分也没得。可能当时我没参加,机会给别人,我们班说不定就年段团体总分第二了。

要不,我报个跳绳吧!一丝念想油然而生,我便报了跳绳。我是替补。

集体跳绳的训练我都有去,也只是呆呆地看着他们跳,也没有什么存在感可言,最多也只是正式队员累了,我上去跳几个。

我记得有一天晚上,我被调成了正式队员。那天天有点暗了,跳完绳的我满头大汗,气喘吁吁,听到这个消息,有点小欣喜,也感受到了付出的回报。

印象很深,那是比赛前夕,我们班组织起来训练,计时两分钟。刚开始的半分钟比较轻松,跟着节奏跳。慢慢随着时间的推移,腿部开始发麻,想跳却又发现没力气跳了。拖着无力的双腿,我勉强地跳完了两分钟。结果不好,才四十几个,我们很绝望。

为了鼓励我们,黄老师定制了一条蓝色的长绳,上面印着白色的字:卓远班必胜。我也很希望我们也可以取得胜利,跳个七八十个。可是现在的四十几个,让我们十分低落。

时间推移,马上就要上场比赛了。听说四班跳了九十七个,我们很慌。这是我们之前训练的两倍有余。上场了。“三,二,一,跳!”还是和训练时一样,我腿越来越累,实在抬不起腿了,我勾了一下。腿落到了地上,没了什么知觉。“三,二,一!”又开始了,腿似乎更痛了。“还要多久啊?”我自付。我手心也沁出了汗,一分一秒过得好慢。第一次发现两分钟好漫长。

“嘟——”结束了,我似乎也要倒下去了。“耶!我们赢了!”“哇!他们班一百多个啊!”“哇!好厉害!”一声声欢呼传入耳畔,身为卓远人,这一刻,我特别骄傲。绳子上的字也真的实现了!

我们班第一,也获得了学校颁发的锦旗。绳子上的字一直刻在我心中,我走出教室,那面锦旗还挂在班级门口,在夕阳的照耀下,熠熠生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