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个站点都有风景-写景作文900字

时间:2022-08-10 09:51:07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晚风依旧很温柔,一个人慢慢走…”伴随着动听的歌声,一位身穿黑色卫衣,脖子挂着白色耳机的女孩从地铁站乘着女电梯上来… …

她慢步前行,向深圳湾公园走去。深圳湾,坐落于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与香港隔海相望。深圳湾公园同平常的小公园不同,它自进入南山沿着海边的一路都是它的领域…

女孩也便是从公园的起点走向终点,这好比我们的人生。如果把人生比作一条漫漫长路,那么深圳湾就是最好的“人生模拟”。

起始站· 美好稚嫩

从深圳湾的首段开始走起,踏入深圳湾,迎面扑来的微风夹杂着鲜花的清香扑来,顿时就让人回味无穷。走着走着,总是能回想起儿时那些美好的瞬间。“周末经常和奶奶一起去市区看书,每次去都会买一大袋子书回家”“幼儿园时6:00去学校练习舞蹈,表演时服装都换不过来的时候真有趣”“初学古筝被老师看上,每天一起床就练琴练到晚上睡觉”“小时候家庭很和睦”……点点滴滴属实美好,令人怀念,但,这已经是过去时了,我们只能继续一路向前。

很难不怀念从前,但是我知道,过去的光景再令我留恋,也远远比不上明日的千阳,百花盛放。

中间站·跌宕起伏

随着温柔的海风,女孩继续向前走,走到深圳湾的中间段,女孩的思绪一下子拉回到曾轻的那些令她失望、堕落,迷失自我的画面。过年探访来戚时咄咄逼人的询问并说成绩不够好时;每天回到家人父母的各种谩骂;众人对女孩想法的否定和不尊重……“人家xx怎么样”“关你什么事”早已成为家人的口头禅。尽管如此,女孩也不敢反驳什么,只能低头背锅认错.....

“生活中,我们总会遇到很多大大小小的低谷。但强大的勇者,即便身处低谷,依然不急不躁,默默蓄力,静待下次花开。”这便是我想对女孩说的话,张桂梅老师也曾说过“人生在必经的“寒冬”里,也带着必然的希望。

人生嘛,总得经历一些崩溃的时候,不被崩溃击倒,才能变得强大。少年时期,遇到困难熬过去,太阳明天依旧会升起。

终点站·完美结局

海风吹走了女孩的烦恼,很快,她走到了深圳湾的终点,欣赏着对面的香港。人到老年,当然大不如前,不能环游世界,玩年轻人刺激的过山车了,不能像孩子那样幼稚了,只能默默地欣赏着外面的风景,感受着生命最后的美好。

人的一生,说长不长,说短不短。就像一次旅行,不是急着到达目的地,更重要的是欣赏沿途的风景。跌倒了就再次爬起来,成功了就继续努力,过好每一天。

每一个站点都有风景,是童年时的美好,少年时的困难,老年时的悠哉与不安。它们独特、美好、令人怀念,它们让我们的生活更加多姿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