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爽的雨

时间:2019-12-27 13:16:02 | 来源:草料作文网

至今记得最深刻的一个字——爽。

那是五年前的暑假……

我和棋院的众多棋手一同来到了海南岛,参加最后一局的比赛。

我坐在窗旁,看到室外的雨淅淅沥沥。对面坐着我的对手,她的棋技比我精湛,我不知这次是否能赢,但我知道,和这些高手过过招就不虚此行。

比赛开始了,由于我的不安与马虎,使对手在中盘时有机可乘,“偷袭”了我的阵地,使我失去不少小兵和地盘。此时受到重创的我,心里一阵慌乱,“完了,完了”我不由得叹息。户外的雨似乎越来越大,风儿呼呼的吹,伴随着黄豆般大小的雨滴击打着窗玻璃。这雨似乎并没有带来凉爽,紧张急躁使我身上发热,手脚却感觉冰凉,捏着棋子的手心里全是汗水。

“淡定”,“冷静,我一定能行!”我在心里一次又一次的鼓励自己,慢慢的我的心平静下来了。我小心翼翼地观察全局,冷静分析,谨慎面对对手的一切套路。我试着攻占对方的地盘,可对方似乎根本不上套。几番下来,我一点儿便宜都没占到,而这局棋也接近了尾声。无论如何,棋局尚未结束,那就是还有机会,我心想。定了定心,在收官的时候,我小心地设下了一个大埋伏。对方却没有发现,这令我欣喜万分,我连忙趁此机会吃下长龙,反败为胜。此时,我那颗悬着的心才落下来,然后冷静的收官,结束了这局。

此时窗外的雨声似乎又小了下来,不过一会儿,雨就渐渐的停了。

比赛结束,我自然是打了上段,心情极好,爽,真爽!凉爽的风,清爽的雨,还有感到极爽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