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又被妈妈训了

时间:2019-02-18 09:32:26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初夏午后的阳光如碎金般透过树叶的缝隙散落在我的身上,我一路哼着小曲,脚步轻快地回到家。

“妈,我回来了。”回复我的只有一阵沉默,我的头顶瞬间一片省略号擦过。正准备回房间,客房里突然传来一声“过来!”祈使句往往是暴风雨来临之前的预告,我不由得放下书包,脚步一重一轻地走到妈妈面前。瞥见她面无表情的脸,手下意识地在口袋里握紧了。

“你补习班的数学成绩刚刚下来了。”妈妈头都没抬,兀自将手机递给了我,成绩单上红红的一片刹那间暴花了我的眼睛,我的手握得更紧了。前些天数学没有考试前的画面一瞬间扑面而来,妈妈半信半疑的脸如今变得怒不可遏,一声接一声的怒斥劈头盖脸地砸了下来。窗外是金灿灿的艳阳天而屋内一改往日的欢声笑语,仿佛身入冰窟。只有妈妈的愤怒的训斥和我无声的哭泣,眼泪流到嘴唇上,是苦涩的味道。现在的辩解显得无力又苍白。

我被妈妈推搡进书房,“嘭”的一声门被重重带上,我不由得一阵哆嗦。刚刚的教训仿佛还在眼前,像一部黑白电影,一幕幕地播放着,记录着我的不安和难过。手心上被我用力地握出了一道道血印,我抽抽搭搭的哭着,阳光变得那么刺眼,射到身上也是冰冷的寒。

我在哽咽中,独自改正了所有的数学题,心还在紧张地跳动着。这时,妈妈推门进来,看到我的卷子后坐到了一旁,轻手揉乱了我的头发……我抬起手背抹了抹眼睛,又是一手的泪水,整个下午的委屈和悲伤在这一刻土崩瓦解。那场不愉快的教训仍然记在眼前,但是转眼就变成了墙上挂钟的滴答作响的秒针,时刻提醒着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