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田中怒放的初中生活

时间:2017-08-10 10:46:29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我的初中生活是麦田中怒放的金黄一片。为了这片耀眼的金黄,我需“面朝黄土背朝天”地耕作,当这汗水在火热的田里长出苗,一直到成熟,这片麦地都洋溢着幸福与欢笑……

付出汗水,辛劳耕作

“成功的花儿,人们只惊叹于它开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它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遍了牺牲的血雨。”梦想着中考后自己就是这样一朵花。然而不耕耘,哪有收获?我怀揣着美丽的梦想,寒窗苦读。在书本中让思维飞翔,在知识海洋中自在徜徉。忍得住孤单,耐得住寂寞,保持一颗平常心,去奋斗,去拼搏。

水滴石穿,意志顽强

“小磐石呵,坚固些吧,准备着前后相催的波浪!”初中生活的学习历程中,也有坎坷,有挫折。不要轻易说放弃。在这片麦田中,有太阳暴晒,也有风雨交加。坚持!学学磐石的顽强,想想小水滴的不懈,理想是前进的动力,在汗水中承受风雨的打击,是人生一大宝贵的财富。

懂得感恩,学会宽容

母亲是书桌上牛奶冒出的馨香;父亲是疲惫后一个温暖的港湾;老师是黑暗中一盏明亮的启明灯;朋友是挫折后一个深深的拥抱……亲情让水淌出浓浓的血液,师生情让无知的心窗打开,友情让冬日寒冰融化……在如此多的幸福陪伴下,没有斤斤计较,只有宽容与无私,请在麦田中播下感恩的种子,用宽容之心培育,收获的将是无限的爱与快乐……

博览群书,丰富知识

“在书本中,就像牛进了菜园子,拼命地吃。”除了课内的学习要牢固掌握,博览群书,在初中尽可能地丰富知识,可以培养高尚的道德节操,提升到一种新的思想认识,不论是做人还是其他方面,都会有很大作用。就如大家都在努力耕耘,而读书又给麦田带来了营养,那么这块田上的麦苗会更加茂盛。

三个春夏秋冬的耕耘,付出,坚持,感恩,读书,初中生活的色彩浓郁美丽,内容充实丰富。它染着炫丽的金黄在丰收的麦田中怒放,满满洋溢着幸福与欢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