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瓜皮”的诱惑-想象作文900字

时间:2022-08-10 09:51:13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全体蚂蚁,快起床找食物了,不许偷懒!”蚂蚁队长的口令吵醒了我,这才发现自己变成了一只蚂蚁。

我带好装备,跟着这支队伍出发啦!蚂蚁们个个精气神十足,谁都非常高兴。到达了搬运地点,蚂蚁们争先恐后,抢着干活,谁也不愿意偷懒。

就在这时,蚂蚁队长发现了一块很大的西瓜皮,他左抬抬,右抬抬,怎么也抬不动,这块西瓜实在是太重了,队长只好喊来成员帮忙。

“我们走了这么长的路,也该歇一歇了。”队长想。于是他发号口令:“全体蚂蚁注意了,现在停下手中的活,到阴凉处休息。”蚂蚁们都高兴的跳了起来,我也不例外,望着瓜红瓤肥的西瓜,我的小脑袋尽是幻想,一路上,口水一直流个不停……想去吃口西瓜吗?似乎脑子里有一个小精灵在对我说:“这西瓜可甜了,快去尝尝吧,没有人会知道的。”“那如果我偷吃的时候被发现了,怎么办?他们会怎么惩罚我?算了,不管了吃一口没事的。”我想。

我蹑手蹑脚地走近那块大西瓜,先闻了闻它的味道,哎呀,香气弥漫,用嘴舔了舔,顿时觉得神清气爽,怪不得人类那么爱吃西瓜,原来西瓜可以让人精神百倍,正在我浮想联翩时,耳边突然传来了自我陶醉的私语,“真过瘾,真好吃!”我吓得毛骨悚然,想大喊又害怕被同伴发现,不喊又没处可藏,于是我悄悄地撤退,都怪自己诗兴大发,一口一也没吃上,要是让同伴发现,自己的脸往哪里放,想起班长平时教导我们“做人要诚实……”,再想想队长平时那张冷酷的脸,正在我自怨自艾时,“嘘——不许动!”我彻底完了,我沮丧地低着头,不敢看对方一眼。但转眼又想,对方也一定也和我一样龌龊,偷西瓜吃!我还没回过神来,对方说:“走”!我一抬头惊呆了,“唉,怎么是队?”。“队长,你?”队长说:“我在放哨,就害怕你们几个不安分,我来值班,果然没错。这西瓜是大家的,回去后我们开个联欢会,一起庆祝我们的劳动果实……那你刚才?队长笑眯眯的说,天气太热,刚才一大滴瓜水掉下来了,我马上接住了,浪费了,怪可惜的,回去后,咱们分配时,我少分一份……望着队长长期为我们操劳而干涩的嘴唇,我惭愧地低下了头,等着队长批评,而队长走到我的跟前,拍拍我的肩膀却说:“咱们的口号是什么?”我战战兢兢地回答:“团结起来力量大”。队长说:“对呀!这可是我们俩的小秘密。”听了队长的话 ,我热泪盈眶,并暗暗下定决心:“一定要做一个堂堂正正的人”。

太阳马上落山了,队长大喊道:“注意啦,全体集合!全体都有,稍息!立正!向后——转!搬着大西瓜回家了!”大家又干起活来了,劲头比刚才还足,西瓜皮不一会儿就被搬进洞里去了。

起床了,快起床了!妈妈的声音有远而近传来……

这真是快乐而又充满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