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第七步的美丽-初中随笔600字

时间:2020-07-22 10:48:20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我是一个差生,距老师的讲桌七步。

看到“七步”很容易让人想起历史上有名的《七步诗》,可是,此七步非彼七步。

升入九年级,我疯长了个头,成绩有些下滑。于是我坐在第六桌,距老师七步。

老师很奇怪,每次都只走六步,到第五桌,他就机器般的转身,便按原路返回,每次都像计算好了似的——“咚咚咚,咚咚咚”,转身,“咚咚咚,咚咚咚”。

此情此景我已感慨万次,他是一种习惯吗?还是后面的我们对他缺少吸引力?我多想感受他来到身边时的温暖,那和我相视的眼神,那轻轻的叮咛……

可是,无用。

其实,老师的行为我也能理解。一般我们坐在第五桌以后的学生学习都很差,没人学,更不会有人提问题。

可是,也不尽然,这儿还有我。一个充满渴望的我。

我也有上进心,我也曾是众星捧起的月亮,可现在,我坐在第六桌,是一名差生,是一颗不起眼的小星星,是一片不怎么绿的小叶子,只能衬托别人的光芒。

我渴望老师迈出第七步,这样我想我的明天会更美丽,但我又不够坚定与执着,我没有勇气走上前去问问题,因为我无法忍受旁边的“弟兄们”那辛辣的话语,更受不了前面“尖子生”的白眼与嘲笑。为此,我的右手也始终没有办法举起来。

曾这样问过我自己:“难道我生来就是为了衬托别人的?难道我就没有办法变回原来那个月亮吗?难道我就没有自己的理想吗?”不,我有,为了我那埋藏在心底的梦想,我要坚持,老师啊!我的勇气啊!

那一夜,我梦见了我鼓起勇气走向了老师,而老师也迈出了第七步,迎向了我……我拥着太阳,尽情的吸吮着阳光。我醉在春天的花园,满眼是五彩的芳香。我要飞翔,在老师给我描绘的天堂。

跨越美丽的第七步,我真的收获了美丽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