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点滴滴都是爱-抒情作文800字

时间:2022-06-10 09:59:28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升入初二后,课业的压力越来越大,每当我被烧脑的数学题或是排山倒海般的背诵任务压得喘不过气时,总会不由自主的望向书桌边的小盒子,那里面静静的躺着一个个洁白的信封,每次我打开它们,内心都会充满力量和温暖,因为那是母亲对我点点滴滴的爱。

记忆回到我第一次参加夏令营的时候,那是我第一次独自外出,那天傍晚,母亲把我送到火车站集合。一下车,我就拉着妈妈的手不肯放开,母亲对我说:“去吧,站到队伍里,上车以后打开书包,里面有妈妈对你说的话。”虽然我还是很不情愿,但我看到母亲鼓励的眼神,她抿了抿嘴,在我背后一推,“快去吧,勇敢一点!”说完就要转身离开。我只好立刻跑到队伍里,站到队尾回头一看,母亲低着头,用手不断擦着眼睛,抬头看到我,立刻挥了挥手,比出了一个“棒”的手势,然后转身就离开了。天边出现了火烧云,红彤彤的,我看到母亲的背影逐渐消失在余晖里,恋恋不舍的随队伍进了站。上车后,我翻出书包里母亲给我写的信,看着母亲鼓励的话语,不安的嘱托,眼泪不由自主地流了下来。

思绪飘到了升入初一的时候,我对于突然增多的学习科目总是不适应。那是一个周四的晚上,因为第二天的周清,我被政治和地理搞得手忙脚乱,到了九点多,我匆忙洗漱完躺到床上,母亲走过来,想要和我说点什么,可我以头疼为理由拒绝了,很快进入了梦乡。早上醒来,我发现床头有一个信封,上面写着一句话:“桌上有牛排,祝你考个好成绩!”我打开信封,里面的三页纸上写满了母亲对学习的理解,对我未来的期许,更一字一句的写下了对我深深的爱。

随着疫情的到来,母亲加入了抗疫队伍的大军,她的工作越来越忙,经常跟我一个星期也说不上几句话。2021年的母亲节,老师让我们每个人给母亲写一封信。周日,母亲要去单位加班,我把写好的信放在了她的包里。那天母亲很晚才回家,进门就递给我一个信封,说是给我的回信。我心中一惊,母亲这么忙,竟然还抽空写了回信,我回到房间,展开信,看着妈妈工整的字迹,精彩的语句,把我对青春的困惑一一道来,眼泪不知不觉又模糊了双眼。

我知道,在以后的日子里,学习的压力会越来越大,生活中的问题会越来越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