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浩宇自传-写人作文650字

时间:2022-02-28 10:47:23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刘余姓刘,名浩宇,取“心事浩渺连广宇”之意,无字,同窗高公佳伟常直呼吾名,亦曾送吾别号“宇哥”,或为戏谑之意耳。

余年方十四,正值舞勺之年。幼曾习西洋乐器钢琴,不求甚精,而今已八年有余,略通乐理,嘉奖亦有一二。亦嗜书,古今中外,略知少许,天文地理,稍有涉猎。甚喜读史,上下五千年,其事稍晓,地球寰宇之变,亦知些许。晓万代更替之理,明盛衰兴亡之鉴,是吾志也。

幼时,吾本不甚慧矣。故常有不慧之事,似一顽童。然已不甚清楚。后入小学,亦有一二友,心智亦趋于成熟。然失智之事,无可避免。曾有损友,其弟课业未完,为师锁入班中。该友前去交涉,未能成功。亦不气馁,遇吾及友二三人,相与赴班“救”之。然其师不以为动。故有一友出一策,乃赴办公室窃其钥匙也。然入办公室,遍寻无果。返之即遇其师,斥吾等。此为蠢事中之甚不慧者矣。今复观之,叹吾之幼稚也!

后疫情来袭,吾居家防疫。一日网课,有自习将至,未告之于吾等。故吾未习也。未习者,课业之不成矣。课业不成,网课不习,故第二日,先生之责不可免矣。责非不重矣,吾非不哀矣,父母非不怒矣。故此为蠢事中至不慧者矣。失策也!失策也!

入中学,虽幼稚习气有所改良,然幼稚之减,则叛逆之加。父母命,有时亦不从矣;师长教,有时亦不闻矣。然综合状态,较小学之时,有所长进。幼稚之事,失智之事,均不为也。然一点仍有所缺:此即上课不听讲矣。往往听几分钟,走神便至。故先生之责骂非无理也。所幸成绩较从前稍好,责罚不甚严重,却亦颇心惊肉跳。心惊肉跳,形于色却为无动于衷,或为天生之脸皮厚也未可知。

十四载春秋,余已为一少年郎。吾虽为师长称为一优秀生,然缺点亦有许多。吾望将来,可有一变。余已近志学之年,期以"君子豹变",将来倍加努力,拼搏奋进。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