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场雪

时间:2019-12-23 11:35:02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天空乌蒙蒙的,把太阳遮了起来。冷冽的风如刀子般刮着脸。这时,一片洁白的,六边形的雪花落下。

狂风呼啸着,鹅毛大雪在空中飞舞,似春天的柳絮随风飞起,又如白色的蝴蝶,挥动着晶莹的薄翼。大地,渐渐披上了一层厚厚的棉被,松松柔柔的,踩上去,脚下发出“咯吱咯吱”的声音。

那高耸的楼,也变成一座座冰房,全都是白色的。你站在屋外,会感叹,好一个粉妆玉砌的世界。女贞子树还是像士兵一样亭立在那。树枝树叶,捧着厚厚的雪,你也许会感叹“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腊梅树上,发出淡淡的香气,上面黄与白的相互映衬,黄的醒目,白的纯洁。如蜡质般的花瓣,托起一片片晶莹剔透的玉花,似一盏小小的金杯,里面盛着白色的汽水,又似一只金灿灿的小手,举起精美的白玉。

雪依旧在下,我举起手,接住一片雪花,但弱小的如玉般的雪花,迅速融化。阳光透过云层,雪也不再下。院里的孩子们纷纷出来,堆雪人,打雪仗……他们的脸上露出幸福的笑。

盼望着,盼望着,第一场雪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