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的智慧

时间:2016-08-24 10:52:08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小时候的我,可不像女孩子:懒惰,像算盘珠子,妈妈拨一下我动一下。而且淘气异常,男孩子干的事我都敢干,上树摘花,险些摔下来;下河玩水,妈妈的魂差点吓丢了;过年把炮仗的药末集中起来用火点,手给弄伤了。妈妈为此烦恼之极,整天唠叨,可我一点也没没改,淘气如故,还因此厌烦妈妈。

小学四年级放假时,我正筹划着如何度过暑假时,妈妈早已替我做好了打算:让读高中的堂姐带我去洛江做暑假工。我别提多高兴了:哇,自己挣钱自己花,想怎么玩就怎么玩,再也不用听妈妈的唠叨了,多爽,多刺激啊。

我马上去收拾东西,恨不得姐姐就来把我领走。

晚上,我兴奋的睡不着觉,正天马行空的胡思乱想,妈妈又来唠叨了:“出门要小心……要好好听姐姐的话……不要任性……”都说了八百遍了,还在啰嗦,我胡乱应付着,一个字也没听进去。

第二天,跟着姐姐来到了工厂,随便收拾了一下宿舍,就开始干活了。

一个月过去了,最初的新鲜劲没了,我开始厌烦这个工作了:每时每刻都在重复着包装书包的动作:叠、装、封。而且工作时间超长:早上八点钟上班,中午十二点下班,下午两点上班,晚饭吃完后又接着干,直到半夜十二点才下班。天天如此,那么单调,那么辛苦,最初的美好设想全都泡了汤。我多想家,多想妈妈啊,如果这时能听到妈妈的唠叨,那就是天底下最美妙的乐音。

“彩云,厂外面有个妇女,好像说要找你。”“啊,妈妈!”我扔下手中的活冲向大门口。果然是妈妈,我委屈的跑了过去,眼泪差点掉下来。

妈妈摸着我的头:“孩子,这么辛苦,要不,咱不做啦,跟妈妈回家吧!”

我犹豫了。要是换做以前,我肯定立马答应了。可是,一个月的打工经历让我明白了,做事要有始有终,才能赢得别人的尊敬,我可不想做一个被人指指点点的人。

我把想法跟妈妈说了,妈妈笑了:“妈妈的目的达到了,之所以让你出来干活,就是要磨磨你的耐性,继续做吧,相信你会更好。”

两个月后,回到家中,我由算盘珠子变成了自动搜索器,主动找活干,把家里收拾的井井有条,妈妈的唠叨变成了慈爱的笑脸。

上初中了,在伙伴们的鼎立推荐下,对我一无所知的老师让我做了代理班长,很快又转成了正班长,还获得了“县优秀学生干部”的称号。

如果没有妈妈为我精心设计的那次打工经历,我现在或许就成了一个只会捣蛋、不会做事、谁见了都头疼的刁蛮公主了。

妈妈虽然没有多少文化,但她却以自己独特的方式打造了一个全新的我,让我开始走上了正确的人生航向。

啊,感谢你,亲爱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