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美容师-关于环卫工人的作文800字

时间:2021-01-30 11:26:13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在我们这座美丽的城市里,有着这样一些最可爱的人——他们熟悉的身影无处不在,他们忙碌在城市的各个角落,他们是我们美好生活的创造者和守护者,他们就是我们身边最平凡最普通的城市美容师——环卫工人!

初春的早晨,寒风凛冽,爸爸开着车,送我去学校。路途中看见环卫工人们在刺骨的寒风中,手持铁铲小心翼翼地铲除路面的薄冰。爸爸告诉我,凌晨三、四点钟我们还在温暖的被窝中做着美梦,环卫工人们就已经在工作了。他们在马路上清除路面积冰,为我们行人和行车的安全保驾护航呢!听了爸爸的话,我心想:环卫工人们真辛苦啊!

盛夏时节,艳阳高照,太阳像一个大大的火球。中午路上行人稀少,连知了都躲在树枝上懒得叫唤。家里开着空调,凉爽舒适,我站在窗前,看见楼下有一位身着亮橙色衣服的环卫工人在烈日下工作,他手里拿着垃圾钳正在街道上专心致志地夹取地上的各类垃圾。环卫工人戴着帽子,脖子上披挂着一条毛巾,脸庞被太阳晒得黝黑黝黑的。那么炎热的中午,还在户外一丝不苟地工作,我心底顿时升起一股由衷的敬意!

深秋的傍晚,秋雨寒凉。妈妈撑着伞牵着我的小手,我紧紧挨在妈妈身旁,躲在雨伞下。行走中耳边传来“刷刷刷……”的清扫落叶的声音,只见一位穿着雨衣雨鞋的环卫工人,站在一辆手推车边。他一手拿着又长又大的竹扫帚,一手拿着铁铲,清扫着满地湿漉漉的枯叶,冰凉的雨水打在他的脸上和身上,他全然不顾。望着工人师傅远去的背影,我对妈妈说:“妈妈,环卫工人无论刮风下雨都在外面工作,真艰苦啊!”妈妈点点头,微笑着说:“他们日夜操劳,是我们这座城市的美容师,是值得我们敬佩的人!”

冬天是我最喜欢的季节,我喜欢下雪,喜欢堆雪人,更喜欢过年。在一个风雪交加的除夕夜,我欣喜万分地望着窗外,期待着明天早晨可以看到外面白雪皑皑的屋顶,可以堆个可爱的小雪人,还可以和爸爸玩扔雪球……这时,我看到远处有一个熟悉的身影,正推着垃圾车,清扫着街道。飞舞的雪花像是在为他舞蹈,呼呼的寒风也像是在为他歌唱……

为这些城市的美容师们喝彩!他们做着最脏最累的活儿,默默地付出,换来我们家园的整洁与美丽!我呼吁:从点滴做起,不随意乱扔垃圾纸屑,做好垃圾分类,珍惜环卫工人们的劳动成果。与新时代最可爱的马路天使们一起爱护环境、守护我们的地球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