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仓鼠

时间:2019-12-15 14:17:17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我见过很多小动物,有可爱的小猫,有忠诚的小狗,也有毛茸茸的小兔子,但我最喜欢的是我那顽皮又可爱的小仓鼠。

它穿着一身浅黄的毛茸茸的外衣,它那小小的脑袋上竖着两只尖尖的小耳朵,好像在听外面的声音。它那一张小小的嘴巴,时常一鼓一鼓的,特别可爱。我可爱的小仓鼠也有一个灵敏的小鼻子,每天我拿着食物还没到它身边时,它就已经着急地在笼子里抓耳挠腮了,瞪着水汪汪的眼睛盯着我,好像在问我有什么好吃的,那萌萌的样子看得我心都要化了!它的四只小脚跑得很快,还会爬墙呢!

小仓鼠喜欢吃坚果、面包虫等等,它吃东西时,会用两只小爪子捧着吃。它有个习惯,就是屯粮食,每当我给它坚果时,它都会先拿出一部分来放进它的小房子里,小房子里满了,还会藏在嘴里!有一次,我看它的腮帮鼓鼓的,可是它又没嚼,就伸手挤了一下,哎呀,它一下子把好多东西吐了出来!我吓坏了,急得大哭起来,姐姐听到哭声赶忙跑了出来。“我的小仓鼠吐了,是不是要死了?”我哭着问。“不是,不是。”姐姐摆着手说,“是它的嘴里太满了,你一戳它,它就吐出来了。”我听了这才不哭了,松了一口气。

它喝水也很意思,像宝宝喝水一样,用爪子捧着吸管儿喝,真是可爱。我经常和它玩儿,有时候会把它放在我的手上,它就在我的手上又跳又蹦,可真是淘气。

小仓鼠和小猫一样,都是白天休息,晚上玩儿。它喜欢玩儿跑轮,还喜欢玩秋千。每次在跑轮上跑步时,它都昂首挺胸的,那神气活现的样子真像个专业运动员!

在我心里,小仓鼠就是我们家的一个成员,我每天都会精心喂养它,还陪它玩儿。可是今天我发现小仓鼠身上掉了很多毛,而且它看起来无精打采的,我很着急告诉了妈妈,妈妈查了一下告诉我它这是要死了,我伤心极了。它带给了我很多快乐,我会永远记得我的小仓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