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记叙文《将温暖写进生活》700字

时间:2022-12-12 10:01:13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哗啦啦。滴答滴答”窗外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看了眼手边,距离下课还有15分钟。窗外的太阳己经看不见了,似乎是被乌云遮挡住了,白云好似一个霸王把原本明亮的天空全挡住了,留下了一幅昏暗的景象。

“叮铃铃”下课了,同学们都好似一个离弦的第一般,“飞”出了教室。我也慢悠悠地走出了教室,走路的过程中,想起了老师说过的一句话:““温暖能照亮人的一生可能你以为自己只是做了一件小事却有可能温暖别人。

“过来,快过来,下雨了,你愣在那里干嘛?”忽然,我回过神了原来是爸爸在叫我还在疑惑,为什么今天是爸爸来接我,哦!原来今天是周一该爸爸来学校接我了。

我坐在车上看着窗做下起了漂泊大雨,忽然车子停了下来。“前面堵住了你自己先在车上玩吧,我去看看”说话的是爸爸。只有我一个人在车上做着发呆,头望车外瞅了一眼,发现有一个小女孩在雨中站着、焦急地跺看双脚,好像是在等家长,我望瞭望车里,没有发现雨伞,我想找把雨伞给那个小女孩,结果泡汤了。于是,我又回到了车窗前,想让小女孩来车里躲躲雨,仔细一看,好像有一个老妈妈和老爷爷,拿了把伞往女孩的方向走,于是我也下车往女孩的方向走还没到时就听了,老妈奶说:“孩子,这有一个雨伞,你拿着用吧,别被淋感冒了。”女孩说:“没事没事老奶奶你们就自己拿着用吧”奶妈说:闺女,你就自己拿着用吧,现在正脉堵车一时半会他们也来不了女孩站在那里不知所措,脸上显露出为难的表情。于是我走我她身边说:“没事你就拿看吧!他们也是为你好,再说你如果淋感冒了,你的家长看到也会担心你。”“女孩听后就把伞拿了起来。女孩走到我身边说:“谢谢你啊!本来我还有点不好意思虽然你只说了几句话,却温暖了我的心。”就在此刻,突然明白了老师说的话,我只做了一件小事,却温暖了别人。

温暖在生活中随外可见,只要你多做一点,就可能温暖了别人。

到家了,雨停了阳光万里,彩虹也出来了;小草也把头探了出来,一切都是那么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