抒情作文《雨中的分别》400字

时间:2022-11-08 13:13:51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儿时,我是爷爷奶奶带,爸妈在外地工作,几个月才回来一次,我最怕的就是分别,但分别就是生命和自然规律。

过年以后,爸妈就要走了,梅雨时节,雨总是来的这么突然,一阵一阵的,一家人吃完午饭,雨还在下,爸妈便要走了,我很舍不得。至今,我还记得到画面,爷爷给我撑着伞,嘴里啰嗦着对父亲的叮嘱,爸爸很不耐烦,但,却对我进行各种叮嘱,妈妈也是一样,也许这就是父爱母爱吧!雨天的天空是灰色的,正如我那当时的心理,万物皆是灰色的,但雨给人悠然,却给了大地万物复苏。

我并非不知道他们是要去干嘛,但——工作,生活对我当时那纯洁的内心却一无所知,那时,我不知生活的艰辛,在雨中等候了许久,他们要走,车子启动,妈妈摇下车窗,跟我告别,我的眼泪和雨已经变得浑浊不清,妈妈下车用手轻轻的摸着我的脸告诉要听爷爷奶奶的话。

他们走了许久,雨听下来了,春天也不知不觉的来了,一场雨,让我受到启蒙,带来了春天的万物复苏。雨中的分别,是那么让人难忘,是让我渐渐懂得了父爱和生活的艰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