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子里的诗意

时间:2017-07-05 11:15:03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天,蓝得出奇,像少女的裙摆般俏皮。云朵像孩子手上的棉花糖,光是看看,心里似乎已经尝到了甜丝丝的味道。

我轻轻地将画架架在草坪上,望着诗般的美景,拢起风吹乱的长发,嘴角上扬起一个满意的弧度。每个月末我都会独自去写生,我喜欢那种每次可以抱着最棒的心情拿起笔的自信。心里,就和手下的颜料般绚丽多彩。

风,拂过,吹起柳枝。“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我默默念,笔下飞快,春一般的绿在纸上舞起了华尔兹,原本苍白的纸立刻变得生机勃勃起来。

笔交织着,忙于穿梭在颜料盒与纸间,每一笔都浓墨重彩。

风在耳边打着旋儿,澄澈的小湖里是些未闻花名的花瓣。淡淡的粉色精巧地点缀在蓝上,小清新中配着一丝俏皮。笔下,似真生了花。闭上眼,细闻花香,似能幻想出前几夜被春雨打破的宁静,打散的几朵花儿,似乎能想到,它们绽放时的娇艳夺目。“夜来风雨声,花落知多少。”是这样吧。“若落花的速度是每秒五厘米,那自己的心愿要多久才能靠近?”浅浅的粉色,是少女娇羞的红晕,淡淡的蓝色,是女孩不可缺少的发带点缀。

不知不觉间,夕阳西下,万物像被镀上了金边,比平日里更耀眼,动人。

“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我眯起眼,眺望远方,似在眺望未来。最后拿起笔,将耀眼灿烂的金色描绘出天空,让美丽的夕阳定格在画纸上,让这一刻的诗意,永驻于内心深处……

岁月静好,岁月可期,诗意的人生,这就足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