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堪的一幕-记叙文作文700字

时间:2021-11-15 13:12:44 | 来源:草料作文网

谁都会难堪,但不是谁都会从难堪中走出来。

——题记

汗珠滚落,滴在那洁白的演讲稿上,湿了大片…

演讲,是门技术,而我就正好要去挑战这门技术,并且是当着全校。

紧张,无比紧张。

伴着声声鼓掌,我从容地走上台。我望着台下的师生,望着他们期盼的眼神,不禁打了

一个冷颤,我能讲得如他们期盼的那样好吗?我万一讲得不好怎么办?

这时,“嘭!”我扑倒在地,手上的麦克风也掉到了地上,刺耳的声音让全部师生不得不捂住了耳朵。我难堪极了,爬了起来,弯下腰捡去麦克风。那时,我分明感觉有人在底下指着我,议论我。我的脸红,了后背也隐隐发凉。我急忙直起腰,小跑去主席台,

但我分明感觉得到,我的脸红得如春天盛开的桃花,红扑扑地。

难堪,好不难堪。

毫无演讲经验的我不会化解尴尬,只好一笑了之。我理了理衣服,开始演讲。我讲得十分卖力,脸红红的,像个鼓起的红气球。有好些同学看到都忍不到想笑,但都憋回去了。

终于,一位男同学就要憋出内伤了,只好“噗”地一下放出笑声来。结果,在“领头羊”的带领下,全校好多人笑开了花,不一会儿,我的演讲声淹没在了哄堂大笑之中。

我的脸色十分难看,眉头紧锁,哑口无言。嘴张着却发不出一点声音。愤怒、难堪,伤心缠在我的心头,使我说不出酸甜苦辣。

笑声慢慢平息,只留下在台上张口无言的我。汗如豆大般滚落,”吧!”打在演讲稿上。我感觉得到心脏的跳动是那般无序,血液流动是那般急速……

“你是哑巴吗?”一声嘲讽打破了短时的平静,全场又笑了,只有我,好想哭。

噙满泪的眼睛,看到人们嘲笑时的丑陋。我感到十分无助。难堪,难堪!我低下头,任由泪水滴落,“啪嗒”摔得粉身碎骨。

好想跑下台,躲进厕所啊!过多的难堪使我无地自容,伤悲,自卑……我再也不演讲了。自卑至极的我放下誓言,那是难堪的象征,悲伤的结果。

沉静许久,我终于缓了一会儿,含泪完成了演讲。

难堪,好难堪。

我始终没走出来。

真的,不是谁都能走出来。

难堪,真的很难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