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未来的我有个约定-想象作文1000字

时间:2021-10-12 13:55:26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未来的我会是个什么样子?未来的世界会变成什么样子……对于我们这些在家长眼里的小屁孩来说,还真没有什么能够令人信服的远见呢。

但这不能阻止我们对未来心怀美好的憧憬。对于未来,我们有些迷茫甚至有种不真实的感觉,其实它也许就在我们转身那会儿功夫,就已向一步步我们走来了……

某个周末的中午,我们一吃好午饭,妈妈就催促我上楼看书学习。我满心不情愿地背着书包上了楼。

坐在书桌旁,手里拿着书,书上的字是一个也进不了的大眼睛,头晕乎乎的。太阳光照在身上暖洋洋的,舒服极了,不一会儿阵阵困意就向我袭来,渐渐地眼睛好像不听使唤了。

忽然,我的眼前出现了一个光点,它慢慢地变大变大再变大……很快就将我笼罩在里面。我的身子变轻了,开始飘了起来,尽管我有点害怕,但是我还是选择了顺着意念飘了过去……

咦!怎么会是一家小饭馆店,我满腹狐疑地走了进去,只见一个年轻小伙子一个人坐在餐桌边喝着闷酒。

“你来了。”那小伙子头也没抬一下,冷冷地对我说。

“额?你在和我说话吗?你认识我?”我很惊讶地问道。

小伙子淡淡地说:“是啊。我就是未来的你。”

一听此话,我惊得张开大嘴巴深深地吸了一口冷气,还用手掐了自己一下——疼,好像不是在梦里。愣了一会儿功夫,我半信半疑地坐在了他的对面:“你说的是真的吗?”

未来的我:“是的。”

我好奇地大量着他问道:“那你现在是做什么工作的?怎么一个人喝闷酒呢?”

未来的我:“我就是一位普通的上班族,拿着几千块的薪水。”

我:“怎么会?我可是立志要考上军校,做个保卫国家的军人的呀?”

未来的我:“当军人?你不要开玩笑了吧。就以你现在的学习态度怎么可能考上军校?那年高考后我根本没上什么大学,高中毕业后在一家企业做了靠体力挣工资的工人。”

我:“那你现在过的好吗?”

未来的我:“谈不上好,每天都在不停地为生活奔波,不能请假,不能生病,一个月就拿了几千块的工资,还要每月还房贷,还要吃饭等等,一堆用钱地方等着我呀。”

我:“为什么人家可以拿比你多那么多的工资?”

未来的我:“因为人家学历高懂技术,现在普通的大学生到处都是。我这个没学历没能力的人只能靠兢兢业业的工作保住饭碗。就今天我还差点被炒鱿鱼呢,就因为你现在学习不认真,害得我简单的计算都错了。”

我惭愧地回答道:“对不起。”

未来的我:“没关系,你现在努力还来得及的,只要你端正学习态度,注意方法,做什么事情都要持之以恒的,一切都有可能。答应我,你一定可以做到,好吗?”

我:“嗯!放心,我一定要做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才……”

“咚咚咚”一阵敲桌子的声音把我从梦中惊醒了。

原来是妈妈,她正恨铁不成钢的对着我怒目圆瞪呢,我内心深处一阵愧疚之感油然而生。

梦中的我,那幅人在囧途的惨相不能真的任由它发生,我身上不能真的应验那句古话: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

我要从现在做到:养成今日事今日毕的时间观点,时刻牢记“不用扬鞭自奋蹄”的古训,在前进的道路上只争朝夕,朝着自己心中的梦想而奋进不止。

未来的我一定是一个对国家和社会有用的人才,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