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相忆最忆是师恩

时间:2018-05-01 09:29:29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时光荏苒,岁月如歌。转瞬间,我已经历了十四个春秋,长相忆,最忆是师恩。

老师,是神圣的,是高尚的,是纯洁的,是一根然不尽的蜡烛。您——我的师恩,真是为我这名转校生付出了太多太多!

当我想要如云一般潇洒,却有风的羁绊,是您告诉我克服它。因为我是转校生,对新环境的不适,以及对原来小学的思念,让我一直身在曹营,心在蜀汉。再加上当时的我特别孤傲,所以感到自己十分不合群。您早就观察到了这一点,便把我叫到办公室,问了我很多。最后,只给我留下一句话:“这是对你的一次考验,试着融入这个集体,你会发现新集体也十分美好。”我牢记您的谆谆教导,开始改变自己的心态,努力和所有人处好关系,我的性格也从此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长相忆,最忆是师恩。

当我想要如贝壳一般完美时,却被尘土所污染,是您教导我,洗掉它。因为在我转来之前,我的字真是不堪入目,虽然转学后有所改变,但仍是龙飞凤舞。这时您替我着急了,每天给我打字头,让我写小字。第一天,我写的极其不认真,可谓是张牙舞爪。可您看完后,一句话没说,只留下了一行蝇头小楷:我坚信,明天的你会更好。自此,我极其认真的写字、练字。一个月后,我的字有如芝麻开花一般——节节高。长相忆,最忆是师恩。

当我想要高攀时,却有风雨阻挠道路,是您助我大跨步向前,绝不回头。我的成绩就英语拔尖,数学、语文两科低到离谱。老师是您,每天牺牲个人休息时间,放学后单独为我辅导半个小时。一个学期后,我的排名飞速蹿到班级前三。我的成绩能以惊人般的速度飞越,都是您所赐。长相忆,最忆是师恩。

老师是这个世界上,唯一因我的退步而着急,为我的进步而高兴的“外人”。老师,您就是我最大的恩人。

长相忆,最忆是师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