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初中记叙文《我总以为》700字

时间:2022-11-14 09:43:38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我总以为学习是那么的痛苦?但在那一天我恍然大悟,原来学习是如此地简单。

学习成绩不好会让人痛苦一辈子,但只要你掌握了学习技巧,那你学习就非常容易。学习的最基本方式就是做到认真,认真对待学习,遇到不懂的问题,及时向同学请教,做到敏而好学只有这样你才可以学习好。另一个技巧就是——书!有人会问:“书和学习有什么关系?”书和学习有着重大的联系,只要你经常看书,你的成绩自然也不会差,古人说:“书中自有黄金屋”。这句话也就表明了学习与书的重要性。考上一个理想的学校,来到考场,信心十足地坐着,好似自己已经赢了一样。考试完后,我回到家中,骑着车子出去玩,但刚没开出几步,我就在十字路口摔了跟头,当时突然来了一辆大车,让我措不及防,无法停止,只好滑了一下摔在地上,我的胳膊流血了,让我今天的心情变得非常不开心。等我回到家中,得知老师发来的成绩单后,万想不到我这次的考试考的过么差,心里立即罩上双层的悲哀。从那时起我总认为学习是件非常痛苦的事情。

过完暑假,我也是升入了七年级我分班时竟然第21名,我不甘心,我怎么回事呀!这学习也太难了,于是我就问我旁边的人,你们是怎么考这么好的,过了一会儿,我以为没人会回应我,必竟这也是一个陌生的环境。突然有一个认真看书的人回答:“学习并没有那么难,只要你掌握技巧就能学好,比如书就是一种技巧,“书是人类通往世界的阶梯”“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自己慢慢体会吧!他又开始看书,我刚开始还不信他的话,因为我小学时从未读书,但我成绩仍然很好,但我想了想还是尝试一下吧,他也是分班前几名。果然,经过我长时间的阅读书籍和他的帮助,在第一次考试中,我也是得到了优异的成绩,在分班上前进了十几名,我非常感激他。从这时起我总认为学习是件痛苦的事情,但现在变得如此容易。

他对我说的“书籍是通往人类的阶梯。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只要刻苦,只有掌握学习技巧,学习就变得非常容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