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生八年级青春初二作文600字

时间:2022-11-14 09:40:03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我们的青春不要苦涩与血腥,更不要可笑的爱情,只要浓浓的亲情与友情,我们的青春如一首歌,婉转悦耳,清脆怡人,前奏,伴奏,清唱都缺一不可,这首歌每个人都有,也只能属于每个人的青春。这里给大家分享一些关于中学生八年级青春初二作文600字,供大家学习。

中学生八年级青春初二作文600字1

青春,是一朵迎春花,稚气未脱,活力四射。青春,是一朵栀子花,清新淡雅,纯洁无暇;青春,更是一朵傲雪的寒梅,“不经一番寒彻骨,哪得梅花扑鼻香?”

14岁的青春朝气蓬勃,永远充满正能量,活力四射,宛如春日初绽的迎春花,幼稚就是青春的代名词。列夫·托尔斯泰曾经说过:“当我在校的时候,我极力装得像个大人,当我已不再是小孩的时候,我又希望像个孩子,所以,14岁时的我们就该幼稚,等到年纪渐长的时候就不会纵情的幼稚了,不会有兴趣幼稚了,甚至有可能唾弃幼稚,因此,抓紧这幼稚的时光纵情幼稚吧,不要等你老了,牙齿掉光了,才去遗憾你没有幼稚过。

15岁的青春,渐渐摆脱了幼稚,慢慢的走向了成熟,却也在不知不觉中收获了如栀子花般纯洁无瑕的友谊,此时的友谊是最纯洁的,也许也是最简单的,它可能是一根棒棒糖,一个鼓励的眼神,一句温暖的问候,但它却会让你感动的热泪盈眶,让你感受到甜蜜的味道。友谊是我们美好的梦的纺织者,让我们的人生更加美好。我们即将步入新的人生阶段,前方的路还很长很长,让我们更加珍惜今天所拥有的这份纯洁的友谊,用真情去浇灌友谊的花蕾,让前方的路上一直都弥漫着如此清新的栀子花香。

16岁的青春,也该成熟起来了,也该拥有像寒梅一样傲斗风雪的奋斗之心,知道人生是自己的,你的人生将演奏出怎样的乐章,全在于你谱写了怎样的曲,就像拿破仑一世所说的:“我们应当努力奋斗,有所作为。这样我们就可以说,我们没有虚度年华,并有可能在时间的沙滩上留下我们的足迹。”16岁时的青春,正是我们初三学生奋斗的时刻,九年的寒窗苦读,只为这一朝一展雄姿,为了自己的理想而奋斗吧,“宁可身骨苦,不叫面皮羞。”为了自己,也为了父母的期望,从这一刻起,身着阳光奔跑吧,采摘下冬日中最美的寒梅。

青春,就是一朵美丽而又短暂的花朵,如此独特的花,人生的路上只此一朵,错过了花期,花不再来,所以,初三的伙伴们,为了这朵青春之花比别人的花开放的更有意义,也更加灿烂,你准备好了吗?

中学生八年级青春初二作文600字2

我们正值花季,青春在我们的生命中生出了一个萌芽,我们要让这颗萌芽绽放出美丽的青春之花,就要与青春同行。

与青春同行,我们要呵护它。它的根在土壤中不断地伸展。我们要呵护它,让它不被那贪婪的蠕虫与腐坏的土质所侵害与污染。要像莲一样“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要让这青春的萌芽保持着原有的纯洁和质朴,让它生长出健壮的茎。青春的萌芽是脆弱的,它是如此的毫不起眼,在这样一个无奇不有的世界里,那些千姿百态的植物都比这青春的萌芽要妖娆风骚,可是这青春的萌芽却不甘示弱,永不放弃对绽放的渴望。

与青春同行,我们要关怀它。它的茎在支持着偌大的一个花苞。如何才能不被那沉重的压力与匮乏的营养所击溃?要像松柏一样“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要让这青春的茎保持着优良的品格和顽强的斗志,让它生长出翠绿的叶片。青春的茎是如此的痛苦,可是它却不愿泄气,竭力期待着花苞显露光芒的那一天。

与青春同行,我们要观察它。青春之花终于在呵护与关怀下健康地绽放了,它是那么的洁白无瑕,可是再美的花也会害怕无人去欣赏它。那青春之花所蕴含的力量一定会使你情不自禁的去驻足观赏一番。然而你也一定会从那精致而不失优雅的花瓣上找到一丝与你吻合的纹路使你难以忘怀。那青春之花在经历了长年的风吹雨打后所具备的意志,也值得你去深刻品味一番。你会发现那还未干涸的甘露,顺着青春之花的叶片缓缓流下时,在叶尖与耀眼的阳光所相互辉映出的晶莹剔透的光芒令你刻骨铭心。

与青春同行,我们才能在有限的花季里创造出无限的价值。就算当我们年老之时,再次回味起当年与青春同行时所创造的青春之花,也会油然而生一种“零落成泥碾作尘,只有香如故”的真切感受。

中学生八年级青春初二作文600字3

有人说,青春是一首歌,回荡着欢快、美妙的旋律;有人说,青春是一幅画,携刻着瑰丽、鲜艳的色彩。回想年前,为了驱逐黑暗,重现光明;为了祖国的繁荣富强,独立生活,一群意气风发的青年以自己的热血与生命谱写了一曲壮丽的青春之歌,描绘了一幅宏伟的青春图画。

大千世界,我们的生活都掌握在自己的手里,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属于我们每一个青年的日子里,我们要唱响青春的歌去放飞我们的梦想,我们拥有独特的创造力、大胆的创新力、强劲的冲击力,世界需要我们去征服,未来需要我们去开拓。从此我们要励练青春积蓄能量,点燃青春的激情。

青年节诞生在一个活泼的季节,一个亮丽的季节。一个个充满青春活力的字眼,都在等待着我们这些青年去追回,与其同行及释放自己青春的能量,展示自己靓丽的舞台。青春是美好的,也是短暂的,也许它又是人生的一处驿站,也许它又像一颗流星,只在面前辉煌闪过,即使是这样,我们也要不惧艰难困险,勇于拼搏打造自己的一片蔚蓝的天空!五月的花海流溢飘香、和着春朝、伴着夏韵,在花海灿烂夺目的季节里,我们迎来“五四”运动周年。五四,是我们每个青年的日子,也是我们每个青年值得纪念的日子,是我们年轻一代欢腾庆祝的盛典,是我们万千爱国学子精忠报国的聚会。

我们马上迎来了五四这个节日,为之,我们没一个青年都应该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气球是一个容易破的动西,在五四那天,吹起一个个气球,许下自己的愿望,让这个易破的东西起到它的作用。风雨的背后、心灵的深处,都踹怀着每一个人的那一份美丽的梦想。在这样的特殊的日子里,放飞我们手中那许愿气球,在同一片蓝天下,每一个青年都遥望那些承载着梦想的气球,祈祷……

我们拥有青春,我们放飞青春,我们把握青春,我们追逐青春。青春是誓言的诗,我们用激情高亢朗诵;青春是动人的歌,我们用热情唱得响亮!青春对我们每一个人的人生就如同旅程中绚丽的一站、灿烂的一站。青春这个饱藏丰富多彩的人生,铮等待我们去开采、去挖掘、去释放!

中学生八年级青春初二作文600字4

坐在书桌前,再次翻开《恰同学少年》这本书时,我依然心潮澎湃。那一幕幕青春的波动,仿佛就在我面前演绎;那一群群热血儿女,好像就在我眼前浮现,那一声声“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的青春誓言,经久不息地回荡在我耳边。

从这本书中,我读出了什么是青春,什么是追求,什么是真情。它记载着一代伟人泽东与他们那一代人之间深厚的友情,感人的师生情,与忠贞不渝的爱情,更叙述了那一代人非凡的爱国主义行为。他们敢爱敢恨,敢作敢当;他们追求真理,追求信念。有了他们,任何青春偶像在我们面前都会黯然失色,他们将是我们永远的榜样。

这本书中最让我感动的是泽东的“袁门立雨”,它记叙了非凡伟人的平凡事迹。伟大领袖泽东毕竟不是圣人,也会有犯错的时候,但是他能够知错就改,为求得袁老师的原谅,竟然在雨中整整站了一夜,他的那种知错就改的勇气难道不值得我们佩服吗?

这本书最让我鼓舞的是泽东坚定不移的信念与永不言弃的精神,他为了磨炼自己的意志,放假时,在闹市中读书;下雨时,他光着膀子在操场上淋雨,刮风时,他敞开衣服在城墙上吹风;天寒时,他每天清晨用冷水沐浴……

这本书中最让我敬佩的是泽东、蔡和森、萧子升等一师学生的非凡爱国主义行为和惊人的胆魄。当北洋军几千溃兵进入长沙城时,是泽东他们,是他们的镇定、勇敢、机智拯救了长沙城,拯救了几十万人的生命,让人肃然起敬。

这本书不仅述说了伟人们之间的壮举,还记叙了他们与周南女中的学生之间淡如茉莉花般的爱情。爱一个人并不等于要得到他,爱一个人就应该让他快乐,不阻碍他前进的步伐。陶斯咏对泽东的爱实在令人折服!她为了泽东,不惜与父亲作对,不惜离家出走,可这一切换来的是泽东并不爱她。但是她却无怨无悔,这份伟大的、纯洁的感情难道不令人信服吗?

这本书记叙了泽东在长沙第一师范读书时的点点滴滴,在此我不想一一例举,更多精彩的故事,需要你自己去细细品读。

让我们唱响青春之歌,让美丽的青春誓言永远流传下去,让青春永不言悔!

中学生八年级青春初二作文600字5

刚刚抖落一身的稚气,刚刚放飞完美的天真,青春的微笑还很矜持。—题记

我喜欢清澈见底的漓江水,也喜欢平波展镜的西湖水。然而,生命之长河中那湾青春水更是我爱的至点。

定立于青春水边,沉思着如何渡河,水中嬉戏的鱼儿或许会扰乱你的思绪,在这样的扰动下,或许你会放弃原有的那份真挚与纯洁,悄悄地走上“完美的殿堂”。因为青春的心总是溢满幻想,然而,朋友,你是否想过青春水很急,不允许我们过于追求完美。过于追求完美,总是以不完美收场。

喜欢大雾弥漫的天气,因为它呈现给我的是一片朦胧。然而,青春月光所呈现的那一片柔和的朦胧亦是我爱的屋脊。

笼罩在月光下,一颗幼稚的心升华至频频的跳动,那股柔情的袭击,你或许按捺不住心中的悸动,在无声无息中,你迈进了“朦胧的宫殿”。因为青春的心充满惊奇,然而,朋友,你是否知道,青春月光所散布的那一片朦胧需要擦拭你的双眼,在平静中观赏美,不要在朦胧的美丽中迷失了方向。

喜欢温柔多情的春天的生机勃勃,因为它给我带来的是希望与宁静。然而,夏天无情的狂风暴雨更是我的最爱,因为它象征的是青春的火热炽情。

躺在青春中春天的怀抱,因为“春天是希望的象征”,你忘记了追求。沐浴于阳光下,给你带来的是一份安逸。然而,生活的过度安逸却是通往灭亡的起点,或许,你的结果便由“死于安乐”来印证。青春是充满激情的,多情的夏天给它注人新的活力,让它有了搏击人生的资本。春天的幼芽还很羞涩,丰硕的果实还有待于夏天狂风暴雨的考验。

漫步于青春中的四季,不要对春天的景致流连忘返,紧紧地拥抱夏天吧!

后记——珍惜所拥有的青春,因为青春的微笑还很矜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