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牛-抒情作文1000字

时间:2022-07-11 09:38:44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在黄昏下两人牵着一头黄牛走在田里,这头黄牛可不是一般的黄牛,是乘载着父亲对我深沉的爱。

这头黄牛是当时父亲卖了粮食,准备用这钱去买一辆二手的三轮车,想着每天下田干活太累了,想着买辆三轮车减小负担。到了市场,转了半天看不到让自已满意的三轮,准备回家时,看到旁边市场是出售黄牛的,父亲想着:也不能白来,黄牛既可耕田也可以拉车。我们看了半天,可是这里的牛都太贵了,准备走时,有个商贩开始大声喊:“黄牛,黄牛便宜了。”父亲走到那问了一下价格,觉得挺好,就问:“你这牛为什么卖的这么便宜?是不是有什么毛病呀。”卖牛的说:“之所以卖的这么便宜是因为这牛从小害了只眼,一直卖不出去,只好把价格降到这么低,但是你不用担心,这只牛除了有只眼睛有点毛病外,别的就没什么了,干活也干的很厉害。”我们就这样获得了一头黄牛。每天都能看见他陪伴着父亲在田里劳作,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当然老黄牛在闲暇时刻我也会找它玩,经常高兴的“哞哞”直叫。今年夏天,每天下学都能看到它和父亲的身影在学校门口,而我们也会闲聊着一起回家。暑假时,也会跟着父亲去田里游玩,我会帮爸爸干活,但是每当干一会儿父亲都会让我去和黄牛玩,害怕我中暑,而他却一直在强烈太阳光下的田里干活。我躺在黄牛身上黄牛用尾巴给我驱蚊,我安心的睡着。初夏的黄昏,薄雾带凉,空气中弥漫着草木生长的气息。我对父亲说:“敬一丹说过:人的一生要走多少路,才能确定前行的方向,在路上要遇到多少人为能知道与谁同行。您是怎样确定前行的方向呢?父亲说:“我们这一生风雨兼程,就是为了遇见最好的自己,不论顺流还是逆风,用心生活用力向上,才是我们应追求的树的方向,是风决定的,人的方向由自已决定。”我说:“那父亲您为什么不往上爬一爬,让自己不这么辛苦。”父亲说:“站在属于自已的高度看自己该看的风景。现在我已经老了,只要用心做好自己手头的事就好,不用追求太多。”我说:“我知道了。”便低头去系开了的鞋带,当抬头看到父亲,眼不知道怎么了,竟挤出了泪。最温暖的是母亲的怀抱,最坚实的是父亲的肩膀。父爱犹如大山,巍峨永立。时间在父亲的忙碌中流进我们的身体,我们脚上的尺码逐渐加大加宽,父定前行的方向,在路上要遇到多少人为能知道与谁同行。您是怎样确定前行的方向呢?父亲说:“我们这一生风雨兼程,就是为了遇见最好的自己,不论顺流还是逆风,用心生活用力向上,才是我们应追求的树的方向,是风决定的,人的方向由自已决定。”我说:“那父亲您为什么不往上爬一爬,让自己不这么辛苦。”父亲说:“站在属于自已的高度看自己该看的风景。现在我已经老了,只要用心做好自己手头的事就好,不用追求太多。”我说:“我知道了。”便低头去系开了的鞋带,当抬头看到父亲,眼不知道怎么了,竟挤出了泪。最温暖的是母亲的怀抱,最坚实的是父亲的肩膀。父爱犹如大山,巍峨永立。

时间在父亲的忙碌中流进我们的身体,我们脚上的尺码逐渐加大加宽,父亲脸上的皱纹也加长加深。父爱是座山比山更伟岸;父爱是条江,比江更宽广;父爱是片海,比海更慷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