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婆的果园-叙事作文800字

时间:2022-06-06 09:29:18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时光飞逝,弹指一挥间,家乡风貌大变,人也在变老,但唯独不变的是外婆的那片果园。

暮色褪去,天边陡然淡出一丝黎明的初光。在那晨光的笼罩下,那狭小的果园也逐渐苏醒,日光照映在溪面上,水波荡漾,果树倒映在微波上。外婆的果园,四溢着香甜的气息,仿佛在和着溪边蛙鸣的节奏。

恍惚间,看见了满头大汗的外婆在果园里弯着腰,卖力地挥舞着锄头。汗珠滴落在厚实的土地上,浸湿了土地,滋润了农作物。旁边的菜花已然长得很高,我寻找一朵最美丽的花戴在外婆头顶上。有时,花招来了蜜蜂,外婆便对我一顿训。有时花瓣落在外婆手上,外婆便抬起头,抖抖头上的花瓣。就这样,一个美好的季节,我和外婆玩得如此快乐。

在外婆的细心照料下,本是细小的树苗,如今已然茁壮成长,长成了枝叶繁茂的参天大树。微风在空中掠过,不忘抚摸树梢,树叶害羞地在空中不停地舞动,相互间逗得“沙沙”作响。清澈见底的小溪流“哗啦哗啦”地流向远处,不可知其源。溪流中的鱼儿逍遥快活地游来游去,在水中享受着盛夏的乐趣。忽然,一个身影走来,动作迅捷地打起一盆溪水就猛地向果树洒去,为它消尽了这夏日的暑气,还惊得鱼儿匆忙地四处乱窜。

忙碌过后,外婆坐在树荫底下乘凉,用衣袖擦拭着下巴的汗水,仰起头看向树上的果实。那树上的柿子,红彤彤的,就像一个孩子涨红了脸,看上去如此香甜可口,我真想摘下来尝几口。外婆露出了难得一见的笑容,本就布满皱纹的脸又挤出了几条皱纹。我和外婆坐在果树下,看着夕阳缓缓落下。我们吹吹风,聊聊天。恍惚间发现,原来外婆的脊背已经这么弯了。

即便是再灿烂的夕阳,随着时光的消逝,也终会落山。外婆意外地伤到了腰,住进了医院,果园也失去了往日的神采。那被风折断的是干枯的树干,那地上的黑影,是乱长的杂草。仰首望去,那游走于晴空的云丝,仿佛是天的泪水。遍地的残花落叶,连同那阴雨,跌落大地。

不知不觉间,那残阳悬挂在天际,仿佛不舍离去。果园拖拉着它那残躯,在黄昏中静候着外婆的回归。

不知过了多久,春天已至,果园恢复了往日的神采,果树也长得愈发茂盛。园中鲜花开得格外艳丽,色彩斑斓,只见那熟悉的身影在园中不停地挥舞着锄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