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写景作文《又一个春暖花开季》900字

时间:2022-11-18 13:02:54 | 来源:草料作文网

阳光不燥,微风正好,新抽的绿芽缀满树梢,似乎一切都安好。却不料疫情席卷重来,一夜之间小城充满了紧张的气息。我还没来得及踏青去和春天有个约会呢,就因为疫情封城被隔离在了家里。

居家隔离的这几天,天公也不作美,大雾弥漫、小雨淅沥、阴云迟迟不散,见到一束阳光都显得格外困难。我的心也和这天气一样,阴沉沉的。这天,我们接到了下楼做核酸的通知,我麻利地换好衣服,戴上口罩准备下楼。为了减少接触,我和爸爸妈妈决定走楼梯,通过窗户往下看,几名身着红色志愿服的叔叔阿姨在紧张地组织检测。其中一位叔叔手里拿着喇叭,吆喝着“一号楼西单元下楼做核酸”……我们不禁加快了步伐。

到了楼下,志愿者们耐心地告诉我们去哪排队,要间隔三米,准备好写的纸条……我本想下来晒晒阳光,可高楼林立,遮挡得严严实实。我只好老老实实排着队,前面有五六个穿防护服的“大白”,坐在桌子旁忙碌着。轮到我了,我提起口罩,张开嘴,只几秒钟便做完了。我正犹豫着该从哪返回,旁边一位志愿者说“孩子,从后面绕过去吧”。我认出这是楼上的一位阿姨,便说“好的”。

我暗自窃喜,还有时间可以再寻找春光。于是我绕到另一条小道,猛然发觉,头顶有几束太阳光,正羞涩地照着。我满心欢喜,这几天在家除了盯着屏幕上课还是上课,我太渴望见到阳光了。我抬起头,努力朝向太阳的方向,伸出手想摸摸这阳光,感觉自己在被温暖包裹着,顿时精神抖擞。这些天的憋闷终于消退了一些,我满怀期待地继续走着——直觉告诉我,前方还有更美好的事情。

果然,在我拐过弯之后,映入眼帘的是一大簇小花。我叫不上名字,只是觉得惊喜而兴奋。它白的像雪,又透着些粉红,星星点点地铺满枝头,自成一派风景。我走近,才发现每一朵小花都长得格外精致,虽然只有硬币大小,但有绿叶衬托,淡淡黄色的花蕊在花心中央挺立,洁白的花瓣儿薄得如宣纸一般,每一朵都是这样。小花正好能沐浴在阳光下,微风轻轻抚摸着它们,一支支花儿在风中摇曳生姿。我不禁停下脚步,细细观赏,仿佛此刻天地之间唯有我和它们。小花在光里努力生长着,即使疫情的阴霾来临,它们依然按时开花,按时参加春的派对,给再次按下暂停键的小城增添了生机与盎然。

我掏出手机拍下了这簇新生的花儿们,想让它们此刻的生机勃勃能存留得久一些。我加快回家的步伐,感觉身体轻松,心里也安稳。这一趟,我终于寻到了春的影子,疫情总会过去,我要如小花一样努力地向阳而生啊。

又一个春暖花开季。春天啊,就在这里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