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令我难忘-记叙文作文600字

时间:2021-11-18 09:13:14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在那偏远的小城里,住着我一脉悠远的情思。

不论如何,上关镇的景象永远是恬静淡雅的,就像一幅淡淡的水墨画,踊跃出与城市不一样的美好。

每当日升,晨曦遍地,远处的山连绵起伏,像是没有尽头,在那看不见的脉络上,伫立着一丛丛青色。太阳顺着山峰的线条缓缓爬起,在潺潺流水上留下闪烁不定的光亮,正如漫天星光照耀其中。树叶铺上了阳光,像是刷上了一层金漆,煜煜生辉。在蜿蜒的小径上,阳光透过枝叶的缝隙零零散散地坠落,斑驳不定,又流露出属于村庄的悠然来。

有高亢的鸡鸣,有微微的露水,有不尽的美好,难以忘怀。

晌午,阳光正在头顶带着困意却又只剩悠闲自在。微风徐徐,一块树荫,一把凉扇,感受风带来的温度,抚平心头的燥热仅剩些许清凉。树叶沙沙作响,声音在空中划出涟漪,在心尖荡漾开来,再听,皆忆。白蝴蝶围绕着花香打转,青蛙在绿丛中小憩,松鼠在树干上蹦跳。

有嗡嗡的蝉鸣,有簇簇的花丛,有不尽的惬意,难以忘怀。

午后是沉沦在火烧云的层层浪漫;是酲醉在阳光圈圈温暖;是沐浴在晚风的阵阵凉意。

云层露出淡淡的粉色,又慢慢染上橘红。听村口爷爷说,在漫漫深绯中,有家小卖部,贩卖欢声笑语,贩卖袅袅炊烟,贩卖温暖与阳光。

太阳懒懒地依着山川,银杏叶哗哗的飘落,在地面上绘制出阳光的模样,湖面波光粼粼,橘色的温暖在湖面荡漾开来,天边飞过群群大雁,啼叫几声,便与日、山相映成趣,于是,这么美好的画卷便在心间定格。

有滚滚的麦浪,有连连的红叶,有不尽的诗意,难以忘怀。

是家乡,所以是无边美好,是一望无际的思念。

不论如何,上关镇永远是无法忘怀的,像一台老旧的收音机,循环播放那个熟悉的旋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