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推荐一本书作文800字

时间:2022-01-06 14:01:01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一本书可以改变许多人的命运,一滴墨水可以引发千万人的思考。我喜欢看《海底两万里》;我喜欢看《没头脑和不高兴》;我喜欢《荷塘月色》,但是我最喜欢看《西游记。》

《西游记》这本书是明代的吴承恩写的,是一本神魔小说,是中国古代四大名著之一。这本书内容新奇有趣,语言优美生动,情节曲折离奇,人物个性鲜明,思想给人启迪……

《西游记》向人们展示了一个绚丽多彩神魔世界。故事情节十分有趣,引人注目。里面的取经人是唐僧,唐僧是一位品行端正、心地善良,一心一意的想要取得真经的人。他有三个神通广大的徒弟:老大孙悟空是一个勇敢机智的人,他会七十二变,一个筋斗十万八千里,还有一双火眼金睛;老二猪八戒,原是天上的天蓬元帅,因调戏嫦娥而被贬下凡间,他性格温和,可是好吃懒做;老三是沙和尚他原是天上的卷帘大将,因为触犯天条,被贬出天界来到人间,他武艺高强,非常老实。

唐僧和徒弟三人一共经历了八十一难。其中令我印象最深的是《三打白骨精》,主要讲述的是:白骨精三次变成人想让唐僧上当,最后还是被孙悟空消灭了。看了《三打白骨精》这一个情节让我知道了:白骨精连续三次变成一位少女、妇女和老爷爷,想吃唐僧肉,就不停地蒙骗唐僧。当白骨精第一次蒙骗唐僧时,唐僧认为孙悟空误杀人命,非常生气,又加上猪八戒的挑唆,便念紧箍咒,孙悟空疼得上蹿下跳。当第二次白骨精来蒙骗唐僧时,一眼识破真相的孙悟空,不顾唐僧的劝阻,拿起金箍棒打向白骨精,唐僧火冒三丈,再次念紧箍咒,孙悟空疼得嗷嗷直叫,唐僧还赶走孙悟空。

当我看到唐僧再次念紧箍咒的时候,我知道孙悟空并不后悔,他依然想发设法的想消灭白骨精。整个情节也让我体会到了唐僧分不清真假,就随意赶走孙悟空。而孙悟空疾恶如仇,对唐僧忠心耿耿。从中我还知道了一个道理:在生活中,一些坏人会装成好人,来蒙骗人,让人上当,所以我们要练一套火眼金睛,才能识辨真假,不能像唐僧一样分不清真假。

这就是我推荐的《西游记》,这本书不仅情节一波三折,还蕴含着许多深奥的道理,希望大家能和我一样喜欢看这本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