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叙事作文《我学会了游泳》900字

时间:2022-11-22 13:13:31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哈哈……”我和爸爸正在游泳池里比赛——看谁游得快!游着游着,我突然想起我第一次下水游泳的场景。

那天,艳阳高照,风和日丽,太阳公公正对着我微微笑。我坐着妈妈的电瓶车,哼着小曲儿,去游泳馆学游泳。这个想法已经持续了好几个星期了,今天妈妈终于同意了!

到了游泳馆,我兴奋地来到水池边,只见那里已经有好几个孩子在池中游了。看着他们快乐地扑打着水花,我迫不及待地换上了泳衣,到教练那儿报到了。教练先带着我们做热身运动。教练说:“如果不做热身运动的话,在水中是很容易抽筋的。”随后教练又讲了一些注意事项,就带着我们做运动了。

做好热身运动,教练带着我们这些新生来到泳池前,用水管往我们身上冲水。我不禁冷的打了个哆嗦。老师说这是让我们先适应一下水温。

进入水中后,教练带着我们来到新生学习区,那里有抓杆、浮板等学习用具。“首先我们要练习憋气。”只见教练深吸一口气,把头埋进水中示范给我们看。过了好一会儿才出来。说:“好了,到你们了。”话音刚落,我们便练了起来,我一将头钻进水中,耳朵里便一直进水。我连忙站起来,用手抠着耳朵,企图把水“抠”出来。此刻,我恨不得立马换上衣服不学了。教练见了,笑着说:“刚开始练时,耳朵进水很正常,多练一练掌握方法就好了。别灰心,坚持就会胜利!”我听后,便咬咬牙继续坚持练习。

练了好一会儿,教练便叫我们起来了,说:“好,现在我们来练习漂浮。首先双手抓住抓杆,然后憋住气,将头埋入水中,最后双脚放松使自己浮起来。”我没有刚刚那么兴奋了,但是耳边总是想起那句:“坚持就会胜利!”于是我又打起精神,继续认真练习。没想到不管怎样双腿都不能漂起来,停在中间。我拼命努力让自己放松,费了九牛二虎之“精力”,终于能勉强浮起来了。

后来,教练又教我们蹬腿。方法很简单,双手抓住浮板,双腿像青蛙跳起来一样往后蹬,让自己向前游。经过之前的练习,我们没怎么费力气就学会了。教练便教我们正式的蛙泳了。步骤是双腿一蹬,同时吐气。双手一划,同时将头露出水面换气。这样重复地做,蛙泳便游起来了,接下来就是多加练习了。

一开始,我总想着争强好胜,总想游得比别人快。没想到跟别人相撞了,呛了一大口水。教练见了,语重心长地说:“别心急,做事情要一步一步慢慢来。”我听后有点儿惭愧,便下定决心,今后一定认真练。经过每天的练习,我的蛙泳技能有了很好的提高。在老师组织的蛙泳比赛中,我还拿到了小组一等奖呢!站在高高的领奖台上,我信心十足,相信以后会更加美好!

这次学游泳的经历告诉我:做事要脚踏实地,不能急于求成。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

这时,爸爸已经超过了我,我急忙追上去——看我超过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