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抹鸳罗紫-优秀记叙文600字

时间:2020-08-28 09:55:33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已是深秋,带着微寒,我聊赖无解地穿行于街道上,四下也没有新奇的色彩,铺天盖地的暗沉。在我的认知里,秋天似乎只有菊的灿黄吧。

但一个猛然,眼睛便斜撇到一抹倔然的紫,模糊的记忆里,奶奶的农田里也有这般颜色的花,我的兴致一下提了上来。

正眼望去,翩翩而袭的是长铺成湖的鸢罗紫,细细看,又像是顽皮的幼童用水粉撒泼的嫩,毫无章法,肆无忌惮的野,原来是酢浆草!它开的没有一点儿犹豫,泼泼洒洒,毅然决然地与春天断层,就这么把我的秋天给占领了,看着那极盛又极烈的花儿,我真恨不得把自己的心也揉成多瓣儿撒在上面和它们一起灿烂。

我急忙将身子蹲下,用手拨弄小巧的一朵。倒心形的垂紫在掌心里静静伏着。瞧真了,那一缕缕的如同姑娘手下穿梭的绣花丝儿,由嫩黄的花蕊间拔出文理清晰的经络,一点一点扩散的嫣紫在花瓣间过渡成巧粉。我想,当年天女织无缝衣时,定是用上了这种色调饱满而又细密针线。藏在花下的复叶,三片的草绿,像极了三叶草,有人说这便为什么酢浆草寓意为幸运。

广东的天气闷热,我小时候常常被这种的天气闷出一个个的红疹子。你到那时候奶奶就会抓一把酢浆草,放在手里揉碎了抿成小药饼给我敷上,柔弱的小草仿佛决然地把它所有的清凉给了我,不消半天,夸张的红疹便被它的无畏的攻势吓得无影无踪。

它绝没有玫瑰的典雅,有的只是广渺的平凡;它绝没有槐花的馥郁,有的只是酸甜的汁液;它绝没有莲花的清雅,有的只是张扬的热烈。而人类将它的功能开发到极致,花可以观赏,叶可以吸附灰尘,汁可以治疗皮肤病……那个幸运不是我们赋予它的,而是它赋予我们人类的。

我最后深深地凝望那抹鸢罗紫,疾步离开。只有我知道,我的心里某一角已经塌陷的柔软。

版权作品,未经《星火作文》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