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努力读懂自己

时间:2018-05-29 12:09:20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本人是一个马属,双子座女生,直率、爽朗的性格让我有了很多朋友,可是,本该无忧无虑,一天到晚没心没肺傻开心的我,倒有点读不懂自己了。

片段一:星期一的大扫除,一个叫小莉的同学让我帮她扫一下地,她要去老师办公室,看着小莉哪恳求的眼神,我的心犯了难:“今天放学已经很晚了,妈妈让我早点回家的,如果帮了小莉,回家肯定很晚了,妈妈肯定会很担心的。可是,不帮小莉心理又些说不过去,唉,不管了,不能帮就不能帮吧!”刚想说出拒绝的话语来着,可看着小莉着急的样子,又心软了,话锋一转,都到了喉咙眼的“不”,瞬间就变成了“好呀”。果然如此,瞎逞强的我,一回到家就受到了妈妈的咆哮,都已经七点多了,天黑了个大半。唉!我真不懂自己,为什么没事给自己找事呢?好人是当了,可受苦的还是我自己呀!

片段二:公交车上,人很多,挤来挤去的,是包子都会成饼子的。我很庆幸,因为我抢到一个座位,不过,是老弱病残孕专座。“滴,老年卡”,上车的是一位老太太,头发花白花白的,脸上的皱纹都堆在了一起,看样子有六七十岁了。我想让座,可是心里又想着“老太太会不会只坐两站就下车了啊?而我可是要坐到终点站的啊!但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到底让不让坐呢?让吧让吧!”可是,正想站起来的我,却感觉腿有千金重,怎么抬也抬不起来。我看着老太太站在扶手边,随着车的摇晃而摇晃。我惭愧的低下了头。唉!我真不懂自己了!为什么不懂得给老人让坐呢?难道让个坐就着么难吗?这“坏人”是当了,却累了老太太,折磨了自己!

片段三:秋游,和同学们一起出去玩,小花忘记带便当,她问我,可不可以和我一起吃,我欣然答应,可没想到的是,小花是一个“重量级”人物,150斤的体重,想必饭量也一定不小。小花竟然吃了我五分之四的便当,她望着我,眨了眨眼,一副没吃饱的样子,可我也饿呀!虽然帮助了别人,却苦了自己,当初答应时就应该想一个“完美”的办法啊!唉!

我努力读懂我自己,可为什么,会这么难呢?